【2016年中秋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国务院最新通知】2016年中秋节放假怎么安排的?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中秋节放假安排时间表****新通知】2016年中秋节放假怎么安排的?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这天大家赏月吃月饼,享受团圆之乐。那么今年的中秋节是哪**呢?2016年中秋节是9月15日,星期四。中秋节是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国家法定节假日。

中秋节,又称拜月节或团圆节,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主要节日之一。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中秋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6年5月20日,***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

2016年中秋节放假安排:

2016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5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日)上班。

2016年中秋节放假安排是怎样呢?

具体如下:

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农历中秋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公休,9月18日(星期日)公休调至9月16日(星期五)

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照常上班。

中秋节高速免费吗?

2012年7月24日,***同意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监察部、***纠风办制定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方案规定,春节、清明 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公路通行费。免费通行的车辆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摩托车。因此,2016年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2016年中秋节拼假攻略

2016年中秋节的节假日安排为9月15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日)上班。上班族们如果9月12日、13日、14日和9月18日请假4天,就可以从2016年9月10日(周六)至2016年9月18日(周日)连休9天。

2016年中秋节购买攻略:

请记住正确购票途径,分别为拨打电话95105105订票、网络www.12306.cn购票、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车站窗口购票、*车代售点及*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

单日购票张数有限制

根据规定,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一次*多购买5张车票。

订单需45分钟内支付

订单确认后,要在45分钟内完成支付,过时将取消订单。单日取消三次订单的用户,系统将暂时冻结该用户订票的服务,次日恢复。

网站购票单日取消订单不能超过三次

网上订票订单确认后,需在30分钟内用网银或银联支付,过时将取消订单。单日取消3次订单,系统将暂时冻结订票服务,次日才能恢复。

摸准放票时间勤刷刷

自2014年11月起,铁路部门已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有调整,即8:00—18:00,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

什么时间捡漏退票*好?

担心抢不到*车票?根据往年节假日的铁路购票经验,在中枪前,有部分已经买到车票的旅客也会因为种种原因退掉自己手中的车票,这时就可以趁机捡漏。

铁路工作人员曾表示,每天的12时和23时是“回笼票”出现的时刻。而且据一些经常购票的网友统计,晚上10时前后是退票高峰期,这个时间段的退票大多会在“23时”这个时间段重新回到票库。旅客不妨在这两个时间段尝试购票,如果恰好有旅客当日退票,或许能在这两个时间段内买到票。

此外,旅客也可在发车前的一两天抓住*后的抢票时机。因为也有部分乘客为了确保自己能够顺利出行会先买一张*车票,可是随后又买到了一张车次、时间等更为合适的*车票。此时,便有一部分乘客会在开车前将自己多余的车票退回;所以开车前1到2天,也是旅客捡漏车票的好时机。

如何换取纸质票?

网上买了票后,乘车时需要换取纸质车票,才能上车。可以带上身份证到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或车站自动售票机。如果担心乘车当天换票太慢,可以提前去换取好纸质票。

以上是关于【2016年中秋节放假安排时间表****新通知】2016年中秋节放假怎么安排的?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