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8月高温创30年之最达到多少度 26日盆地气温将明显下降 成都有史以来最高的温度是多少?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成都8月高温创30年之*达到多少度 26日盆地气温将明显下降 成都有史以来*高的温度是多少?里约**结束了,竞赛热情渐渐褪去,但成都的“热晴”还在继续。昨日,成都市气象台(微博 **)对8月19日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了第三次确认。高温任性,预警连发,成都的高温天气让网友大呼:“还在上班的都是勇士。”

网友感叹不无道理,8月21日当天,成都*高气温达到36.7℃(温江国家基本站数据),是成都近30年来气温*高的**。根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四(25日),今年的三伏天就将结束,同时一股冷空气将进入四川,受其影响,26~30日有降雨,盆地气温将明显下降。

到底多热? 高温创30年之*

22日,成都市气象台对8月19日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了第三次确认。

根据温江国家基本站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8月1日~21日的*高气温达到了36.7℃,为近30年之*。而这个36.7℃就发生在8月21日。8月以来,成都日*高气温普遍维持在30℃以上,并总体上呈逐渐上升趋势;而降水量,比历史同期少了17%。

昨日8:50,四川省气象台继续发布第37号高温橙色预警信号,22日白天,盆地大部分地方*高气温将达35℃或以上,其中巴中(微博)、达州(微博)、广安(微博)、南充(微博)、遂宁(微博)、资阳(微博)、内江(微博)、自贡(微博)、宜宾(微博)、泸州(微博 **)等10市的部分地方*高气温仍将达到38℃~40℃。

下午2点的气象数据显示:内江以37℃高居榜首,自贡和泸州以36.9℃排在次席,全省气温继续上演几乎一片红的模式。川西的康定成为昨日四川盆地的*后一块清凉福地,下午2点*高气温仅26.2℃。

气象专家称,副热带高压盘踞在我国南方上空,气流下层运动,造成南方持续高温天气,四川盆地也受其影响,持续高温不退。

好久下雨? 再坚持4天

根据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成都今天白天多云有分散性降雨或雷雨,个别地方大雨到暴雨。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多云间晴,夜间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36℃;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晴间多云,气温24~36℃。

从全省来看,盆地各市今日多云间晴,部分地方午后到夜间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广元(微博)、绵阳 (微博)、德阳(微博)、雅安(微博)等4市的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个别暴雨;川西高原北部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

未来3天预报显示,雨水只会光临局部地区,高温还将持续,大家期待的酣畅淋漓的大雨预计会在27日前后到来。本周四(25日),今年的三伏天就将结束,同时一股冷空气将进入四川,受其影响,26~30日有降雨,盆地气温将明显下降。热得慌的小伙伴,不要着急,再过4天,雨水就来了。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市民防晒七大利器

据成都市气象局(微博 **)官方微博消息,8月22日14时我市均温达36℃左右。成都市气象台对8月19日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了第三次确认。面对这种高温,成都市民使用了遮阳伞、帽子、文件袋、蒲扇、口罩、防晒衣、墨镜等多种道具来进行防暑防晒。

以上是关于成都8月高温创30年之*达到多少度 26日盆地气温将明显下降 成都有史以来*高的温度是多少?的全部内容!

标签: 成都 高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