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节最佳赏月时间是晚上几点 中秋节晚上去哪里看月亮最好?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2016中秋节*佳赏月时间是晚上几点 中秋节晚上去哪里看月亮*好?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逢中秋佳节,中秋是春节之外*具“中国味儿”的节日,而赏月,自然是节日里的重头大戏。今年你准备在哪里赏月呢?2016中秋节*佳赏月时间是什么时候?请随小编详细了解下吧。

2016中秋节*佳赏月时间是什么时候

9月27日中秋节第二天,月亮全年*大

9月27日是中秋节,但是月亮并不是全年*大,9月28日,农历羊年*大*圆月亮将现身天宇!大家可在日出前、日落后观测“超级月亮”,即使用肉眼也能看到月表突起.如果你在城市,加上树木、建筑的衬托,月亮会显得更大更圆,美到窒息!浪漫夜空。

中秋节的由来

中秋节起源于古代秋季祭祀土地神的活动。在传统的农耕社会里,春播、夏收、秋获、冬藏是主要的劳作活动。土地收成的情况,对于以此为生的人们来说至关重要。因此,人们对于土地还有深深的敬畏之情。每到春天播种之时,都会祭祀土地神,祈求土地神赐予五谷丰登,这种活动被称为“春祈”。到了秋季,正是收获的季节,也要祭祀土地神,拜谢神的庇护,称为“秋报”。八月十五是秋季收获的季节,各家都要拜土地神,所以,中秋节可能是古人“秋报”遗传下来的习俗。

以上是关于2016中秋节*佳赏月时间是晚上几点 中秋节晚上去哪里看月亮*好?的全部内容!

标签: 中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