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白露是几月几号 白露当天吃什么好 白露养身注意什么 白露几点开始?

2016-08-29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白露是几月几号 白露当天吃什么好 白露养身注意什么 白露几点开始?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更是干支历申月的结束以及酉月的起始,白露的前一节气是处暑,后一节气是秋分,所有说白露节气正处夏、秋转折关头,气温日际变化大,暑气渐消,秋高气爽,是出游的好时节 ,您知道2016年什么时候白露吗?2016年几月几日白露呢?

2016年白露时间为:2016年9月7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初七)。

白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当太阳到达黄经165度时为白露。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八月节……阴气渐重,露凝而白也。” 天气渐转凉,会在清晨时分发现地面和叶子上有许多露珠,这是因夜晚水汽凝结在上面,故名。古人以四时配五行,秋属金,金色白,故以白形容秋露。进入“白露”,晚上会感到一丝丝的凉意。

白露基本信息

中文名:白露

外文名:White Dew

代表寓意:天气已经转凉

气候特点:气温迅速下降、绵雨开始

季 节:秋季

时 间:每年9月7日或8日

太阳位置:太阳到达黄经165°

前一节气:处暑

后一节气:秋分

风俗活动:祭禹王

风俗食物:清茶、米酒、龙眼、番薯

农事活动:灌水保温

养 生:预防秋燥、滋阴益气

三 候:鸿雁来;玄鸟归;群鸟养羞

属 性: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八月节令

白露时间计算

[Y*D+C]-L

公式解读:Y=年数后2位,D=0.2422,C=闰年数,21世纪C=7.646,20世纪C=8.44,L=年数后2位除以4。

举例说明:2013年白露日期=[13×0.2422+7.646]-[13/4]=10.7946-3.25=7.5446,取整数,9月7日是白露。

例外:1927年的计算结果加1日。

以上是关于2016年白露是几月几号 白露当天吃什么好 白露养身注意什么 白露几点开始? 的全部内容!

标签: 2016年白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