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邦节是民族的节日还是宗教节啊 古尔邦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古尔邦节新疆放假安排2016?

2016-08-29来源 : 互联网

古尔邦节是民族的节日还是宗教节啊 古尔邦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古尔邦节新疆放假安排2016?古尔邦节是民族的节日还是宗教节日呢?随着古尔邦节的临近,很多朋友纷纷开始关心古尔邦节是民族的节日还是宗教节日这一问题。对此,下面,小编为的解答。

古尔邦节是民族的节日还是宗教节日

古尔邦节(拉丁文 Eid Adha),又称宰牲节,尔德节。古尔邦节与开斋节(肉孜节)、圣纪并列为***三大宗教节日。

古尔邦节是我国回、**尔、哈萨克、乌孜别克、塔吉克、塔塔尔、柯尔克孜、撒拉、东乡、保安等少数民族共同的节日。

古尔邦节在**伯语中称作“尔德·古尔邦”,也称“尔德·艾祖哈”。“尔德”的意思是节日,“古尔邦”和“艾祖哈”都含有“宰牲、献牲”之意。因此通常把这一节日的名称汉译为“宰牲节”,即宰牲献祭的节日。在我国新疆的**尔、哈萨克、柯尔克孜等民族将其音译为“库尔班节”。

2016年古尔邦节是哪**

古尔邦节是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农历八月十一)

2016年古尔邦节放假安排:9月11日至14日放假调休,共4天。9月10日(星期六)上班。

古尔邦节的过节准备

临近古尔邦节三天,家家户户的主妇就忙碌起来了,她们要制作大量的油炸馓子和各种精美点心,为节日期间来家里贺节的亲朋好友和远方的来客准备充足的美食。节日也成为主妇们厨艺与持家德行的大展示和大竞赛。

古尔邦节这**清晨的礼拜,是一年中规模*大的一次礼拜,所有成年男人皆去当地礼拜寺参加聚礼,场面蔚为壮观。

聚礼之后,各家各户都要到墓地去祈祷,怀念并为死去的亲人祈福。

在新疆,**的喀什艾提尕尔**大寺前的大聚礼结束后,乐师们会登上艾提尕尔**大寺的门顶,敲起纳格拉(铁壳鼓),吹起苏奈依(唢呐),大寺前广场上的男子们会适时跳起热情奔放的萨满舞,以表达喜庆之情。

以上是关于古尔邦节是民族的节日还是宗教节啊 古尔邦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古尔邦节新疆放假安排2016?的全部内容!

标签: 古尔邦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