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是怎么来的 关于国庆节的由来和习俗 2016国庆节放假国务院最新消息?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国庆节是怎么来的 关于国庆节的由来和习俗 2016国庆节放假****新消息?关于国庆节的由来和习俗

一、国庆节介绍

国庆节是指国家有在这个日子有喜庆的事情,在古代一般用于帝皇登基诞辰等喜庆之事,现在一般指一个由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节日,通常是法定的节日,又被称为国庆纪念日,通常是一个国家的成立,*立或是有着重大意义的周年特殊日子,它成为一个*立国家的标志,反映这个国家的国体和政体,承载了反映这个国家、民族的凝聚力的功能。

在国庆日举行大规模的庆典活动,是**动员与号召力的具体体现,很多国家都借着这个节日显示力量、增强国民信心,体现凝聚力,发挥号召力。很多个国家都自己的国庆节,包括我国在内,大约有30个国家以建国日为国庆节,例如圣马力诺的国庆节,是世界上历史*悠久的国庆纪念日,美国的*立纪念日,苏联的*立日等,现在主要为大家介绍我国的国庆节。

中国的国庆节是每一年的10月1日,众所周知,1949年的10月1日,毛主席在***激昂感概的一番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话语,奠定了整个中国重生的根基,也就是这**,这个对于中华人民有着历史性意思的**,被定为了中国的国庆节。它预示着中国正式走上了****道路,正式翻身做主人,正式脱离了被奴隶被剥削被三座大山压制的命运。在往后的每一年的国庆节上,我们国人都会在现场或在家观看节日当天的阅兵仪式,感受着国家的强大,感恩着国家的富裕!

二、国庆节的由来

中国在经历了**战争,甲午中日战争等丧权辱国的事件后,唤醒了一部分的人,他们思考为何中华民族会从泱泱大国转变为了受尽欺凌的国家,他们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尽着努力,有失败有挫折有着无法想像的磨难,这期间经历的艰辛是我们这一代人所不能体会到的,八国联军的侵华,日本的侵略,都是在考验着我们国人的意志,在这期间我们的共产党诞生,他们带领着国人在抗争的道路上前进。

在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为争取和平民主做出了很大努力,但是国民党**在美帝国主义支持下悍然发动内战。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了三年多的解放战争,这中间有我们耳熟能详的红军长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四个阶段,终于在1948年推翻了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在中国大陆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在1949年第一届中国人民政协会的召开,表明了中国人民民主革命的伟大胜利。1949年10月1日,在毛主席的宣告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被认为是新中国的崛起发展的标志日子,是中华民族人们翻身当家作主的好日子,于是在中央人民**的一致同意下,在毛主席的赞同中由全国政协提议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被通过,每一年的10月1日就确定为中华民族的国庆节。

三、国庆节的习俗

对于中华民族而言,国庆节的习俗免不了的就是阅兵仪式,自从1949年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并有兵队的展示后,往后的阅兵仪式就成了国庆佳节的必备节目,也就成了一种习俗。由于国庆节是中国人民的法定假日,无论是小孩,大人还是老年人,这**都是属于休息状态,很多家庭会选择在国庆节除外旅游或逛街,而在这节日很多商场亦会打出折扣等优惠活动,这个节日里,你能感受到的就是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

现在主要介绍*受关注的习俗:***升国旗仪式以及阅兵式

***升旗仪式:升旗仪式是每**都会完成的,但在国庆节这**会分外受关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五星红旗杨扬升起是令国人振奋的,在标志着国家正式*立复兴的特殊日子里看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已经成为一种国人的习俗。

阅兵式:在1950年至1959年期间,每一年的国庆日都会举办大型的庆典活动,而在这期间当然也少不了我们的阅兵式,到后年由于奉行了勤俭建国于是改变成为“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逢大庆举行阅兵”。每一次的阅兵式都有着进步,有着创新与完善。在阅兵式的进行中我们可以看到由少数民族组成的庆祝游行队伍,他们身穿自己少数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地进场示意向国人带来他们族人对国家对人民的祝福,也会有学生队伍带着天真的笑意向国人展现中国花朵的朝气,还可以看到一些民兵大队,陆战部队,海军部队,更会有新式作战武器的展示。国庆节的阅兵式不仅仅是与国人同分享国家的成果,与国人分享富强的喜悦,还是想国际展示中国的强大。

以上是关于国庆节是怎么来的 关于国庆节的由来和习俗 2016国庆节放假****新消息?的全部内容!

标签: 国庆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