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为什么要吃石榴 中秋节吃石榴的由来 中秋吃石榴是哪里的习俗啊?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为什么要吃石榴 中秋节吃石榴的由来 中秋吃石榴是哪里的习俗啊?  老合肥人认为石榴多籽,吃了石榴后,就能获得上天赐福“多生子”,在古代,多子意味着多福。因此,在老合肥人的眼里石榴代表着“多子多福”。石榴作为吉祥物是中秋佳节的应节果品,象征长寿,团圆和吉祥。

石榴除了寓意美好,它还富含丰富的营养。石榴是一种浆果,维生素C比苹果、梨高出一到两倍。石榴富含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在人体消化道中不会被酶分解,即缓解便秘又缓解腹泻,双向调节的作用,因此,在吃石榴的时候要嚼嚼籽。

石榴还富含丰富的各种酸类包括有机酸、叶酸等对人体具有**功效。石榴含有花青素,所以多吃石榴是能够保护我们的眼睛的哟。爱美的女士更应多吃石榴,因为石榴具有**的抗氧化功能,对美容养颜也大有裨益。

英国《*****报道,欧洲心脏病协会年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还发现,适当吃石榴,有助于保持血管健康,进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另外,石榴有止泻作用,由于******偏寒,易腹泻的人,饭后*好吃点石榴。但要注意,胃炎患者*好别吃。

什么样的石榴甜?

1、黄色品种较甜。很多人都认为越红的水果越甜,但这在选石榴方面并不适用。石榴品种很多,按表皮分有红色、黄色等,一般黄色的品种比较甜。甜石榴果嘴合拢,皮色粗糙,叶片短宽;而酸石榴果嘴多张开,果形规整,皮色光亮,叶片狭长。

2、有棱的比圆的好。很多人买石榴时**反应是去拿那些看着圆滚滚、光滑的石榴。其实,外观比较圆的石榴,皮都比较厚。反而外观果棱显现的,才是皮薄**成熟的石榴,这样的石榴更甜。

3、手感重的水分多。一般同样大小的两个石榴,手感重的相对水分大、汁液多,籽粒饱满。

4、皮肉紧绷的才新鲜。表皮光亮,皮肉紧绷的是新鲜石榴,外皮松弛、有黑斑的可能是存放时间过久导致的。另外,表皮无划伤、带枝叶的比较新鲜。

*后,教给大家一个石榴剥皮的小窍门,在石榴的顶端横切一刀后去顶,顺着石榴的白筋在外皮上划几刀,用刀尖轻轻把中间白色部分的内心划断,抽掉中间的白心,轻轻一掰,石榴就“开花”了,这时很容易就能取出石榴籽。

吃石榴每天别超过一个石榴不仅美味,营养也很丰富。不过,石榴虽好,却不能多吃,否则可能引发急性直肠炎、损伤牙齿健康。吃后要赶快漱口,部分人群还应忌食石榴。

需要注意的是,肠胃功能较差的人要少吃。一般来说,普通人1天吃1个中等个头大小的石榴即可,老人和肠胃功能较差的人半个即可。患有急性盆腔炎、尿道炎、糖尿病的患者,以及感冒者需忌食石榴;肺气虚弱者及肺病患者,如支气管哮喘等,也切忌多食。

另外,石榴含有生物碱、有机酸,食用过多不仅会使人感到牙齿酸,还有可能对牙齿的珐琅质产生一定的腐蚀作用,其汁液里的色素能将牙齿染黑,因此,吃石榴后一定要及时漱口或刷牙。

以上是关于中秋节为什么要吃石榴 中秋节吃石榴的由来 中秋吃石榴是哪里的习俗啊?的全部内容!

标签: 中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