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由来是什么 教师节怎么来的 为什么规定9月10号是教师节谁提出来的?

2016-09-01来源 : 互联网

教师节的由来是什么 教师节怎么来的 为什么规定9月10号是教师节谁提出来的?我国历史上*早出现的教师节是1931年。当时,教育界知名教授邰爽秋、程其保等联络京、沪教育界人士,拟定每年6月6日为教师节,并发表《教师节宣言》,提出改善教师待遇、**教师工作、增进教师修养3项目标。这个教师节没有被当时的*****承认,但在全国各地产生了一定影响。

鉴于“六·六”教师节是教师自发组织设立的,*****没有承认,1939年,********决定另立孔子诞辰日(8月27日)为教师节,并颁发了《教师节纪念暂行办法》,但当时未能在全国推行。

195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商定,将教师节与“五一”**劳动节合并一起作为我国教师节。由于种种原因,教师节实际上并未实行。

为了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提高教师地位,1985年1月21日,在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正式通过***关于建立老师节的议案,确定每年9月10日为中国的教师节。从此以后,老师便有了自己的节日。

以上是关于教师节的由来是什么 教师节怎么来的 为什么规定9月10号是教师节谁提出来的?的全部内容!

标签: 教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