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由来是什么 圣诞节是西方国家的为什么在中国这么流行 2016圣诞节怎么过啊?

2016-09-01来源 : 互联网

圣诞节的由来是什么 圣诞节是西方国家的为什么在中国这么流行 2016圣诞节怎么过啊?教会在开始三个世纪中,除了每个主日及每年的逾越节庆祝主的死亡与复活外,并没有其它庆节。但到了第四世纪初,这种情形就有了改变。此时期出现一种趋势,即**救赎的行为,藉一种以史实为基础的表达方式,透过不同庆节表现出来,将**救世奥迹(救恩史)的各阶段、层面以*立的庆节来庆祝。这是复活节周期中各庆节订立的主要原因,也是圣诞节及圣诞周期中各庆节逐渐引进的因由。一如耶稣的苦难、复活、升天等奥迹依据历史的顺序先有了*立的庆节,耶稣生命中的**阶段,亦即祂的取人性成人,诞生人间的奥迹也成为藉庆节来追念的对象。

耶稣在哪**诞生,无人确知。圣经上没有记载,教会的传承也不清楚。在宗徒时代和教会初期,并无庆祝耶稣圣诞的事实。*近一**中,有不少学者曾对圣诞节和主显节的源始作了极为广泛的研究,所得到的结论仍是揣测性质。

事实上,罗马教会在君士坦丁时代得到自由后(公元三一三),就逐渐习惯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庆祝主的诞生。引进此庆节的年代仍不确知,大约在公元三三○年左右。至于为何将此庆节定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学者们形成两个阵营,亦即两种不同的意见:

其一是「护教性的」;此庆节的引进是为了对抗当时罗马皇帝订定的一个外教人的大庆节。奥来瑞安皇帝于公元二七四年为全帝国定立了「不败之太阳神诞辰」大节日,命令全国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庆祝,这也正是冬至时期,白日开始变长。罗马皇帝希望藉此节日团结与巩固全国民众。教会在此同一日订定耶稣圣诞节,是为给教友们指出,耶稣才是真正的「不败的太阳」:旧约已预言**为「正义的太阳」,新约中,耶稣自称为「世界的光」,若望称其为「照耀每个人的真光」。

另一意见,以为根据一种假定可推知耶稣的生日:第三、四世纪的人特别注意象征意义。**为太阳的象征深深扎根于当时**徒的意识中,因而也使他们注意到昼夜的平分点(春分、秋分)与至点(夏至、冬至)变化的象征意义。有一意见认为若翰是在秋分时(九月二十五)受孕,在夏至时诞生;依照路加福音,耶稣之受孕是在若翰以后六个月,故耶稣受孕应是在春分时(三月二十五日),而在十二月二十五日诞生。春分时,太阳开始新的历程,而耶稣开始世界上的生命,这两事件的巧合,古代的人认为这是天主上智的安排,这**实在是一个**象征意义的日期:象征「真的太阳」.「世界之光」进入了充满了罪恶的黑暗世界,逐渐放射光芒、驱逐黑暗。

耶稣的出生是有一段故事的,耶稣是因着圣灵成孕,由童女马利亚所生的。神更派遣使者加伯列在梦中晓谕约瑟,叫他不要因为马利亚未婚怀孕而不要她,反而要与她成亲,把那孩子起名为“耶稣”,意思是要他把百姓从罪恶中救出来。

当马利亚快要临盘的时候,罗马**下了命令,全部人民到伯利恒务必申报户籍。约瑟和马利亚只好遵命。

他们到达伯利恒时,天色已昏,无奈两人未能找到旅馆渡宿,只有一个马棚可以暂住。就在这时,耶稣要出生了!于是马利亚唯有在马槽上,生下耶稣。后人为纪念耶稣的诞生,便定十二月二十五为圣诞节,年年望弥撒,纪念耶稣的出世。

圣诞节便是于十二月二十五日纪念耶稣的诞生,但真实的诞生日就没有人知道了。十九世纪,圣诞卡的流行、圣诞老人的出现,圣诞节亦开始流行起来。

以上是关于圣诞节的由来是什么 圣诞节是西方国家的为什么在中国这么流行 2016圣诞节怎么过啊?的全部内容!

标签: 圣诞节的由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