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6年中秋节放假安排 新疆中秋节放假几天 今年中秋节在新疆怎么放假几天?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新疆2016年中秋节放假安排 新疆中秋节放假几天 今年中秋节在新疆怎么放假几天?2016中秋节放假安排时间表,2016年放假安排时间表一览。中金网,2016中秋节是哪天?端午节过后接下来的国家法定节假日就是中秋假期了,那么今年的中秋放假安排是什么样的呢?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2016年中秋节放假安排表。中秋节是不是快到了?具体是几月几号?下面小编详细告诉大家吧!

2016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答:2016年中秋节日期是在2016年9月15日 农历 八月十五 (星期四)

2016年中秋节放假安排是怎样呢?

具体如下: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农历中秋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公休,9月18日(星期日)公休调至9月16日(星期五)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照常上班。

中秋节高速免费吗?

2012年7月24日,***同意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监察部、***纠风办制定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方案规定,春节、清明 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公路通行费。免费通行的车辆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摩托车。因此,2016年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免费与收费如何界定?

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看汽车出高速的时间点。也就是说,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中秋节拼假攻略

2016年中秋节的节假日安排为9月15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日)上班。上班族们如果9月12日、13日、14日和9月18日请假4天,就可以从2016年9月10日(周六)至2016年9月18日(周日)连休9天。

中秋节,又称拜月节或团圆节,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主要节日之一。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中秋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6年5月20日,***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

以上是关于新疆2016年中秋节放假安排 新疆中秋节放假几天 今年中秋节在新疆怎么放假几天?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