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创业史:QQ和微信都抓住了跨界的点?

2016-10-05来源 : 互联网

马化腾创业史:QQ和**都抓住了跨界的点?一个产业做久了难免一片红海,而***在两个产业跨界部分往往是*有机会诞生创新的机会,那可能是一片蓝海。

在马化腾看来,创业者要多关注跨界融合的部分,还要多利用**的平台。同时他还认为创业者找到合适的合伙人搭建团队非常重要,“我们腾讯过去也是有五个创业者一起做,互相互补才有可能成功。”

近日,红杉资本**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联合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等教授发起的“X科技创业平台”在香港成立。

在启动仪式上,作为“X科技创业平台”荣誉主席,马化腾结合自身创业经历,给创业者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在马化腾看来,单打*斗是非常难的,找到合适的合伙人搭建团队非常重要,“我们腾讯过去也是有五个创业者一起做,互相互补才有可能成功。”

他特别强调创业者应当关注跨界的部分。理由是,一个产业做久了难免一片红海,而***在两个产业跨界部分往往是*有机会诞生创新的机会,那可能是一片蓝海。“腾讯的历史也是这样,当年做通信的没有我懂互联网,做互联网的没有我懂通信,所以我做起了当时的QQ,包括现在的**。这就是抓到了一个跨界的点。”马化腾认为,金融科技、生物科技、新材料,机器人等领域都有着跨平台,跨产业的融合机会。

标签: 马化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