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非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网络创业成功故事?

2016-10-12来源 : 互联网

一个非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网络创业成功故事?一个非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却用网络*了人生的**捅金,并且现在发展的非常的理想,这就是网络创业的魅力,只要你肯干,有思路有头脑,就会成功!

一个非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却用网络*了人生的**捅金,并且现在发展的非常的理想,这就是网络时代的**,只有在网络的社会里才会有这么神奇事情的发生!

一直都以为小罗是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因为对于计算机方面的知识他是非常的精通,这么高的计算机方面的知识让我一直深信不疑的以为他学习的是计算机,在学校他不但是校无线电社的CEO,成立了专门的网络设计公司,为很多公司设计了网页,成绩不俗,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让*到了人生的**桶金!下面就让我讲述下小罗的**创业故事!

认识小罗已经很久了,但当知道他原来是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专业的那一刻,就让我非常的吃惊,这也就坚定了我要采访他的冲动,很想急切的知道一名学习机械专业的学生,是如何在计算机方面掘到自己的**捅金的。

人应该尝试新的领域,发掘自己的兴趣

小罗,广东梅州人,带着梅州客家人特有的勤奋.向上.的精神,靠着自己的奋斗考上了广州某**大学,当时刚进入大学的时候,自己填报的是机械设计制造专业,但刚学习没多久就发现原来自己对这个专业以前了解的不是很多,到了真正的去学习才发现,原来自己对这个专业根本就没有兴趣,和自己原先设想的差别太大,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当时在心情就比较的郁闷,选择了个自己不喜欢的专业,以后还要经常和这个打交道,你说这让人如何是好,还好经过一阵的心情调节,小罗也不得已的接受了这个现实,毕竟来广州一段时间后,让他接触到了很多新鲜的事物,慢慢的他也发现他开始对计算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很是喜欢计算机的编程,可是,以前在读书时很少有机会接触到这方面的知识,所以对于这个根本就不是很了解,现在到了大学接触到了更多的事物,才发现原来自己的爱好在这个方面,但在大学里,他学习的确是和计算机没有关系的机械设计,这对于他的兴趣来说不得不是个很大的打击,在大学其他的专业虽然说也开设计算机的课程,但所学习的知识都是一些比较基本的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根本就不涉及到一些专业方面的知识,这些根本就满足不了他对计算机的求知欲望。于是他就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计算机的自学计算机方面的知识。

当他有了那个决心,并想取得成绩的那一刻,他精神振奋,心花怒放,因为他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高中那拼搏的环境,有了努力的方向、有了奋斗的目标,似乎又要迎接一个先的生活。同学们可以看到他在课余时间、假期时间去图书馆吸取计算机的知识,也可以看到他在饭堂里和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同学讨论有关的知识问题,更可以看到他常常拿着书带着问题去教研室虚心地请教计算机老师,吸纳更多从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

其实,我对小罗充满疑惑,他怎能可以如饥似渴般的去吸取这方面的知识呢?难道没有一点点的厌倦、没有想放弃的时刻吗?小罗的回答,让我对他佩服油然而生,他说:“当时接触计算机、接触网页,觉得很新奇、很有意思,很想有那种探索其操作和设计的冲动,这点,深深吸引着我。而且当你在追逐自己*感兴趣和*有**的时候,你会在上课、走路、吃饭、洗澡的时候对他念念不忘,你也可以为它废寝忘餐,甚至连睡觉的时候,在梦里也想着它,反正你可以为之疯狂。一个人应该尽自己*大的努力,发掘自己的兴趣,把握自己的时机,做一个有奋斗目标的人。

初踏商海,*取人生的**桶金

对于小罗来说,目标都是实际的,但是不仅仅只是保留在口号上。必须要进行不断的尝试,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为此,在那个的时间他是天天的图书馆宿舍.餐厅,每天是三点一线的生活。不过付出终究是会有回报的,他的计算机知识迅速的提高,尤其在编程方面达到了突飞猛进的程度,在这期间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他通过自己的能力应聘到了学校的计算机网络中心做了名学校网站的负责人,并且组织设计了学校的网站,也就是为学校设计网站期间让他突然间有了这样的一个想法,为什么自己不去社会上做那,这样即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又可以*钱,在有了这个想法后,当时正赶上学校社团的赞助商公司想让学校计算机的学生帮助他们公司做个网页,这时候社团的主席就把他介绍给了这家公司,小罗也是在报着试试看的心理作用下,负责给这家公司设计公司的网站,在他的一个多星期的奋斗下,终于做出了一个比较理想的网页,在交给公司后,公司老板的反映反映非常的好,对他做的网站非常的赞同。并且这个老板也介绍了一些生意上的朋友,让小罗给他们做公司的网站,也就是在这时候让小罗真正的算是踏入创业的**步,在这个老板的推荐下,他接连做了好几个公司的网页,很是受到公司的满意。

在这期间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尝试,和人合作成立工作室,在报纸上做广告给公司专业做网站,一开始他们几个人投资成立了一家小的网络团队,并且有了专门的人各自负责各的岗位,客户很多看到他们的广告后自动的找上门,一段时间下来,生意非常的火暴,并且几个人很快就*取了人生的**桶金。

当然,在他们的创业初期,他们由于刚刚进入社会的原因,社会经验不丰富还是走了很多的挫折的,尤其是在初期不知道怎么样和客户打交道,吃了很多的亏,也因为这个原因失去了很多的客源,在开始的期间他们还是进行了很大的投资,几个人连设备和广告下来也是投入了好几万,但头几个月根本就很少有客户的光顾,一些光顾的也是把价格压得非常的底,全套包下来,有时候根本就没有利润空间,尤其在社会上做网页的专业公司也是很多,尤其像他们这样的小作坊式的,本身就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但他们毕竟经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了下来,现在可以说是做的非常的成功,月收入达到几万元,作为个大学生创业者来说这已经是非常的了不起了。

我问小罗,做为一名大学生创业者,也是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导者。在自己的创业过程中,感受*深的是什么?他说:“对于现在的创业者来说,无论要做什么,都要先学会做人,然后在学会做事,尤其在个人创业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你难以想象到的困难,这些困难都需要我们不断努力的去克服,而克服这些困难的*大资本就是需要我们的基本的素质,尤其对于现在的大学生创业者来说,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总是羡慕一夜成就百万富翁,这样的心态是极不可取的,开始我也是这样的,但我发现抱有这样的心理后,做事情就比较的浮漂,想问题很容易极端。这些根本就不利于成功,可以说是创业者的*大敌人。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创业者来说,创业前的资金非常的难得,有时候你发现了个好项目,但你没有资金也是成不了事的,怎么样能够取得资金也是非常的幸运的。”

小罗是比较幸运的,也是比较聪明的。因为他抓住了21世纪*有前途*有活力的行业网络,做为个新经济正是需要些像小罗这样掌握知识的人,正是他们掌握了当前*有前途的行业,所以他们才会更容易成功,网络改变世界,网络能够成就梦想!

以上是关于一个非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网络创业成功故事?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