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雾霾城市排名哪个城市雾霾最重 190城市和74城市两套排名表?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2016中国雾霾城市排名哪个城市雾霾*重 190城市和74城市两套排名表?目前流传于互联网的中国城市雾霾排名表有两套,一套是2014年的,包含了190个城市;另一套是绿色和平组织2013年发布的74个城市排名。

2014年190城市雾霾排名表

按照国家环保部相关条例的要求,目前全国有190个城市公开发布空气质量信息,它们相较于其它城市有更完整和连续的PM2.5监测数据,读者们可以在榜单上找到自己生活的城市PM2.5年均值,与“国标”35微克/立方米进行对比,了解自己所呼吸的环境情况。

雾霾排名表解读:全国190座城市的PM2.5年均浓度平均为60.8微克/立方米,其中PM2.5年均浓度达到“国标”35微克/立方米的城市仅18座,超标城市占**以上!而有四分之一的城市的PM2.5浓度甚至达到****标准的两倍以上。

数据来源于国家环保部***息平台上收集了已有相关信息公开的城市的所有国空气质量监测点每日每小时的PM2.5数值作为原始数据,并按算数平均的方法分别计算出不同城市的PM2.5年均值,力求客观反映这些城市2014年的PM2.5污染状况。

雾霾排名表解读:1.京津冀地区空气依然严峻:PM2.5年均浓度差的10座城市中,有七座位于河北省,其余三座均来自山东省。河南、湖北、安徽、陕西、江苏等省份部分城市的PM2.5年均值排名也较靠前,且均超过****标准两倍以上。

2.有38座在2014年经历了一个月(30天)以上的重度污染及严重污染天气。除上述京津冀鲁地区,这些城市分布在湖北、河南、黑龙江、陕西、四川、山西。中西部地区的PM2.5污染也同样值得重视。

无论是2013年的雾霾排名表,还是2014年的雾霾排名表,PM2.5年均浓度差的城市都是邢台排名、保定排名第二、石家庄排名第三、邯郸排名第四、衡水排名第五,说明河北的雾霾的确太严重了。

以上是关于2016中国雾霾城市排名哪个城市雾霾*重 190城市和74城市两套排名表?的全部内容!

标签: 雾霾城市排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