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机会垂青有准备的人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在创业的道路上其实是不分年龄阶段的,当然一定是有创业能力的人。因为方法总比困难多只有破釜沉舟你才能真正扛起一片天。在上海,有这样一个聪明的女孩,她大胆经营富人的“**雪茄,两***了100多万元,个人**一直在以惊人的速度增加。

资本越小,风险越大,当你手里只有一个鸡蛋的时候,哪怕轻轻一碰,都可能全部玩完。这就是穷人的软肋。穷人创业,往往并不是没有遇到过**的机遇,也曾经有过潜力很大的项目,干什么都顺,前途无限光明。然而当那一阵高峰过后,许多人便开始烦躁,一心想**新的辉煌。于是大量的精力用于**,塬来**的事反而顾不上了,时间一长,自然废弃。

资本越小,风险越大,当你手里只有一个鸡蛋的时候,哪怕轻轻一碰,都可能全部玩完。这就是穷人的软肋。穷人创业,往往并不是没有遇到过**的机遇,也曾经有过潜力很大的项目,干什么都顺,前途无限光明。然而当那一阵高峰过后,许多人便开始烦躁,一心想**新的辉煌。于是大量的精力用于**,塬来**的事反而顾不上了,时间一长,自然废弃。

所以把一件事情做透,是成功人生的一条捷径,人一辈子大量的活动其实都只是铺垫,真正起决定作用的就只有几次,当你手上抓住一个机遇时,再难也不要松手,也许完成这一件事,就奠定了一生的价值。

重要的不是决定要做什么,而是决定不做什么。不做什么是为了等待那要做的什么,一旦决定要做,就一定把它做透。

去朋友处玩发现创业商机

刘雪梅今年28岁,江苏人。19岁那年,刘雪梅高考落榜,为了不给家里增加负担,她放弃了复读和几个同乡姐妹一起来到了大都市上海打工,几经辗转在市郊一家服装厂找到了工作。

2004年春节前,刘雪梅的老乡阿秀徵得雇主同意,邀刘雪梅过去玩。刘雪梅来到了阿秀雇主沈先生家,立即被室内的豪华装饰给震撼到了。下午,沈先生带着几位客人回家,刚坐定,他就让阿秀从储藏室里去除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说:“今天我请大家品尝正宗的古巴雪茄。

看到雪茄,其中一位客人说到:“要是工作清闲点儿就好了,真想开一家雪茄店,我的很多朋友都喜欢这玩意儿。另一位客人说:“我在国外时就喜欢雪茄,回国后很少抽到那么好的了。整整一个下午,沈先生和他的客人们就在谈论雪茄,这刘雪梅有了想法。客人走后,刘雪梅对阿秀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阿秀却说:“一支雪茄得几百元*,那么贵,有几个人买得起啊!现在想**的人那么多,如果真有这么好的事,还会轮到我们吗?

五一放假,刘雪梅回了一趟老家,想求得父母的支持,哪知父母非常反对。只有做小生意的哥哥支持刘雪梅,偷偷借给她两万元*。2004年6月,刘雪梅辞了职,用好不容易凑来的8万多元*,在上海开了一家雪茄店。

做生意要懂行

为了更好的经营雪茄生意,掌握更多有关雪茄的知识,刘雪梅买了很多关于雪茄的书进行“恶补。很快就对雪茄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连雪茄如何剪口、点燃、什么时候该吸第一口、烟灰到几厘米长时该弹掉等细节都熟记在心

随后,刘雪梅开始引进自己的第一批雪茄,准备开始一显身手。但是现实却给了她一个无情的打击,很多顾客走进店里看了两眼就离开了,一连叁天没有卖出去一支雪茄。

一天,两位顾客走进店裡,看了几种雪茄后,摇摇头说:“这些雪茄虽然颜色比较重,但味道太淡。刘雪梅急忙拦住这两位顾客,向他们请教起来。这才发现,自己塬来了解到的并不完全,塬以为雪茄茄衣色泽越重,口感就越重,但是事实上茄衣的颜色与雪茄的味道无关。

无奈之下,刘雪梅只得再次四处去借了部分*,采购了一批口味较重的雪茄,并且为了加强对雪茄的了解,经常前往阿秀的雇主沈先生家里跑,向沈先生虚心请教。沈先生看到这位貌不惊人的穷女孩竟敢经营价格昂贵的雪茄,沈先生对刘雪梅的勇气很赞赏,毫无保留地将自己了解的雪茄知识传授给她。

除此之外,刘雪梅还总是主动向客人徵求意见,听听他们对各个品种雪茄的评论。在刘雪梅的辛苦操持下,雪茄店的生意终于好起来,每天的营业额都超过3000元。

2005年3月的一天,一位衣着华贵的客人走进店来说:“给我来一包雪茄。刘雪梅一听就知道,客人对雪茄并不了解,否则不会说“买一包。刘雪梅热情地向客人讲解起来,客人对雪茄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一次就买了2000多元的雪茄。通过这件事,刘雪梅意识到,中国的有*人很多,但了解雪茄的并不多,要想将生意做好,就要加强宣传。刘雪梅请人设计了详细的宣传资料,摆放在店裡让顾客阅读。此举大大刺激了雪茄的销售。

雪茄店变成雪茄吧

随着生意的不断好转,刘雪梅招聘了两个店员进行销售,而自己则开始一心扑在了业务的扩展上,他在固有的现有顾客基础开始大力开发外国顾客,制作了多语种的宣传单,并且在上海两家英文媒体上打广告。

2005年10月的一天晚上,5位外国客人来到店裡,选购了几支雪茄后,其中一位说:“这个店没有相应的服务,我们到旁边的酒吧聊聊吧。这又让刘梅雪有了新的想法,因为她知道雪茄是一种高档消费品,抽雪茄需要配套的环境和设施。刘雪梅就想着直接将店开成一个可以集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场所。

很快,刘雪梅将旁边的铺面租了下来,将营业面积扩大了一倍,添置了沙发、茶几、音响和书刊架,还配备了酒水、时令水果等……雪茄店变成了雪茄吧。这一改变,令销售额明显增加,每个月除去开支,纯收入达5万元以上。一天,两位中年男子来到雪茄吧,每人选购了一支雪茄后,在沙发上坐下,其中一人从公文包内取出雪茄剪、打火机、烟灰缸等。这套烟具相当精美。另一位男子说:“我的那套回国时忘了带,在上海很难买到那么好的啊!

这个客人无意识的一句话又启发了刘梅雪,因为抽雪茄有一半的乐趣在于裁剪、点燃和保养雪茄,只有配上高档的烟具,才能真正体现出“雪茄客的身份。于是,刘雪梅又引进了几样顾客普遍使用的烟具。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