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有价“人脉型”创业受追捧

2017-01-01来源 : 互联网

“人生前半段,如果你努力为世界的需要添砖加瓦,后半段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会为你的需要添砖加瓦。”在正和岛的“开岛仪式”上,创始人刘东华用“怒吼”般的致辞再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是六一**儿童节。刘东华重新开始了他的“旅程”——1992年,刘东华在经济日报创办民营经济专版;1997年开始,他为《中国企业家》杂志工作了整整15年。

刘东华接受记者专访时这样说,长袖善舞让他在数十年内聚集了一批企业家,像一个有耐心的拾贝人,将牡蛎一个个敲开,将珍珠串起来——一长串的名字包括柳传志、王健林、马蔚华、朱新礼、李开复……

信任的价值

媒体人每天做的都是跟人打交道的工作。但鲜有人从中判断真正的价值和善用其中的价值。刘东华则不同。媒体人的身份让他得以结交一批当时中国*早的民营企业家。这中间包括现在被他称为“长者、贵人”的柳传志,当时有中国民企教父之称的牟其中,以及一腔热血创业,如今坐拥*大互联网商业平台的马云。

刘东华从事媒体行业伊始,就能够和大部分采访对象建立良好的长期关系。在他编织自己关系网的同时,另一名女记者胡舒立也开始有意识地去遍访当时中国的**金融家和经济学者。“高西庆掌管着中国2000亿美元的****基金,***是副总理和经济政策制定者,***则是央行行长。”《纽约客》在对胡舒立的报道中如是说。

刘东华和企业家的交好,似乎建立在一种相同的价值观之上。“追求生命价值*大化是每个人的追求。”“如果大家觉得你是一个对的人,在做一件对的事,大家自然会来帮你。”与大部分媒体人带着质疑看中国企业家做事动机不同,刘东华对企业家有着一种特殊的理解和惺惺相惜。

正是基于这样的相互理解,刘东华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建立之时就把聚会变成了一个“吐槽”之地。一名俱乐部的会员调侃说,在这里企业家有时就像是在外面受了委屈的孩子,回家向家里人抱怨。

而刘东华眼中,这种信任感的日积月累产生了*大的价值,这也是他创建“正和岛”的原因之一。“信息过剩之后,*稀缺的是时间;关系过剩之后,*稀缺的是信任;数据过剩之后,*稀缺的是安全;价值过剩之后,*稀缺的是生命。”

出于这些判断,刘东华决心建立一个可以让中国企业家安心交流的地方。这种产品比腾讯QQ和新浪微博吸引的人群更为**

。随之,刘东华亲自制定了一系列“岛规”,四个词的价值观:爱生活、讲诚信、负责任、建设性。五条戒律:1。无诚信的交往;2。无底线的商业;3。无尊严的人格;4。无原则的行善;5。无良知的享乐。六条行为规范:1。理性地判断,建设性地表达;2。说话算话,恪守**;3。包容个性,尊重差异;4。不随便麻烦别人,不死缠烂打;5。不发口水帖,不兜售生意;6。不拿不宜公开的信息到岛外去晒。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