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淘宝村通过农村淘宝卖蜂产品

2017-01-08来源 : 互联网

河南许昌淘宝村通过农村淘宝卖蜂产品,每天下午3时,10多个快递公司的车辆停在河南许昌长葛市官亭乡尚庄村村口的公路上,村民们把包装好的蜂蜡、蜂蜜等蜂产品和养蜂机具装上车,发往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目前,河南许...

每天下午3时,10多个快递公司的车辆停在河南许昌长葛市官亭乡尚庄村村口的公路上,村民们把包装好的蜂蜡、蜂蜜等蜂产品和养蜂机具装上车,发往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目前,河南许昌淘宝村数量居前列。

尚庄村是传统的蜂产品专业村,村里有数家规模较大的蜂产品企业。该村党支部书记黄卿玉介绍说,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上销售兴旺起来,村民们纷纷在网上开设网店,销售蜂产品。目前,该村已经有70户左右的村民从事淘宝网店,约占全村总户数的三分之一,每年网上销售额达数亿元。不用出门靠一台电脑就能把蜂产品卖出去,深受村民青睐。现在尚庄村每年电子商务交易额有2亿多元。黄卿玉说。

尚庄村村民、河南昌达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国强是尚庄村第一个勇于尝鲜电子商务的人。2009年,他在淘宝网注册开设了一家蜂机具淘宝店,由于网上销售形势很好,村民们很快都纷纷效仿。如今,尚国强已成为长葛市蜂业电商协会副会长。

尚庄村村民、卓宇蜂业总经理尚建国也是较早试水电商的村民。如今,我们公司电商交易额每年保持着20%左右的增速,仅2014年电商板块就实现交易额2000多万元。现在已是蜂业电商协会会长的尚建国,对电商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在尚庄村的带动下,临近几个村也纷纷涌入互联网大潮。目前,官亭乡直接从事电子商务的就有1500余人,带动从业人员5000余人,去年电子商务交易额有5亿多元,蜂产品远销到韩国、日本、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蜂产品产业作为许昌市传统特色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企业规模逐步发展壮大,产业链条逐步完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14年,全市蜂产品生产企业达到23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生产企业已达37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家。蜂产品行业从业人员达 15000多人,年出口供货额7000万美元,实现销售收入30多亿元。长葛市蜂产品行业也逐渐从粗放型管理向集约型管理转变,通过产业提档升级和外贸发展方式转变,促进蜂产品产业化、集群式发展和出口商品结构优化,增强国际竞争力,成为全国最大的蜂产品集散地和出口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