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淘宝进驻湘乡将实现产品双向流通

2017-01-08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农村淘宝进驻湘乡,湘乡市与阿里巴巴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从此打开该市借力电子商务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未来3年内,湘乡市将依托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逐步打通“淘宝产...

农村淘宝进驻湘乡,湘乡市与阿里巴巴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从此打开该市借力电子商务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未来3年内,湘乡市将依托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逐步打通淘宝产品进湘乡和湘乡产品上淘宝的双向渠道,让湘乡制造搭乘信息快车驶向世界各地。

农村淘宝项目是阿里巴巴集团三大战略之一,计划在3至5年内投资100亿元,在全国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从而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解决农村商品买卖难等问题,从而通过电子商务助推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

基于对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深刻认识,湘乡市委、政府对农村淘宝项目高度重视,从项目洽谈到正式落地仅花了不足一个月的时间。最近一周,由湘乡市委主要领导挂帅的电子商务领导小组召开了两次调度会,为农村淘宝项目在湘乡尽快落地生根提供了最佳的土壤。

今年11月8日前,湘乡市将完成县(市)级运营中心的建设,年底前完成100个村级服务示范站(点)的建设。与此同时,该市将按照一乡一品或一乡多品的模式,逐步实现本地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2018年年底,湘乡所有的行政村都将建设农村淘宝服务站。届时,湘乡特色农产品将跨越地域鸿沟,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全球消费者手中。

对于湘乡而言,农村淘宝项目不光构建全新的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更会搭建该市转型发展新跳板。按照计划,占地200平方米的湘乡市农村淘宝运营中心,还将扮演湘乡商品展示中心和电商创业服务中心两个重要角色。一方面,湘乡市规模以上企业生产的产品将在这里搭乘互联网便车,快速驶向市场终端;另一方面,有志从事电商的创业者,将在这里获得事业腾飞的翅膀。

农村淘宝进驻湘乡,当日简短的签约仪式后,湘乡市立即召开会议,详细部署了农村淘宝项目涉及的网络通村工程、服务站建设、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并一一列出了明确的时间表。今后,湘乡市将每月将召开一次调度会,为项目顺利推进排忧解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