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涛:比较关注有经验的创业团队

2017-03-01来源 : 互联网

广东卫视《我要去创业》,是一档由广东卫视、广东广播电视台会展频道,携手海内外投资机构,打造的大型创投项目成长纪实类节目,目前正在广东卫视热播。2月26日,在第二赛段录制间隙,中国O2O联盟主席、暴龙资本创始人麦涛接受了《投资快报》记者专访。麦涛认为,作为职业天使投资人,他们比较关注有经验的团队,而且商业模式是比较靠谱的,*好还拥有不错的现金流。

创业的必须具备条件是什么?很多大学生现在都想尝试一下创业,但是你认为像您这么有经验丰富的人,您觉得勤奋的人和口脑灵活的人,还有社交能力强的人,哪一种人更适合创业?麦涛表示,创业必备的条件,*先你有能力,能力很重要。另外一个就是拥有比较好的想法,这很重要。

另外就是我觉得刚毕业的人,就是刚大学毕业创业是有一定难度的,有一定的社会经验,有一定的能力,这些经验也蛮重要,有经验创业***会高一点。大学生创业还是要慎重,因为毕竟失败率很高,其实假如刚毕业,去一些好的企业或者有技术的一个公司去锻炼一下,出来创业其实晚一点效果会更好。

麦涛认为,头脑灵活很重要,头脑好很重要。现在我看到很多好的创业案例,好的创业者,其实他们都具备刚才你说的三个条件。就是又要勤奋,头脑又要灵活,然后也要会“忽悠”,具备交际能力,表达能力,还有沟通能力。这是都要具备的。

现在都说是投资的一个寒冬到了,投资人的*也不是那么好拿,什么样的项目或者什么样的团队会更加受投资人的青睐,会觉得比较靠谱?麦涛说:“我们比较关注有经验的团队,而且商业模式是比较靠谱的,此外我们还关注现金流比较强的企业,因为企业有现金流,有足够的运作能力,证明他们商业模式走的还是OK的,我们对这种企业会管更加关注。”

标签: 创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