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资阳三年两度提高购房奖励金

2017-03-16来源 : 互联网

一线城市楼市交易*热,而很多三四线城市却还在为去库存发愁。记者注意到,四川省资阳市*近发布了“购房奖励”政策,凡在该辖区购房将*高获得1.6万元的现金奖励。值得注意的是,资阳已经连续两年提高购房奖励金额。

房地产研究**、西南财经大学副教授刘璐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除人口因素、就业吸纳能力将影响楼市销售外,西部地区各省市*位城市的虹吸效应明显,也将增加周边城市的去库存难度。

三年两度提高购房奖励金

***息显示,资阳市尽管位于成都市约100公里外,但属于成都平原经济区范围,2016年该市GDP为943.4亿元,是四川省6个GDP未破千亿的市州之一。3月初,资阳市**发布《资阳市2017年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政策措施》,围绕房地产去库存工作,提出15条政策措施,目标是年底商品住房库存量下降10%。

其中关键一点,是对在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资阳中心城区购买商品房的购房人,给予住房每套12000元、**每个2000元的奖励。同时,对在房交会上成交的商品住房,另外给予购房人4000元每套的购房奖励。

换句话说,房交会上成交的商品住房单套*多奖励1.6万元。但3月15日,资阳市住建局相关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称,目前还未确定房交会的具体时间。而若以2016年资阳城区商品住宅均价3621元/平方米计算,1.6万元的奖励约减少购房者5平方米的房价款。

事实上,这是继2015年、2016年资阳市**房地产去库存措施后,连续第三年**同类政策。其中购房奖励金额逐年提高,从2015年的9000元,上浮三成至2016年1.2万元,而今年政策再度提高到*高1.6万元,若加上对购买**的奖励,在当地购房*高可以拿到1.8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