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感悟:陌生社交应用应该怎么做?

2017-03-16来源 : 互联网

也许你对于陌生社交应用的印象,仅仅只有陌陌这一款产品。但其实在并不**********”——陌陌背后,还有不少专注于陌生社交的团队正在努力着。从某个角度思路********般华丽的外衣,你才能够发现这些陌生社交应用的本质。本文作者飞鱼,作为陌生社交应用——“哈米”的创始人,将给我们分享出一线创业********陌生社交应用发展的一些看法,让我们更近的接触到陌生社交应用的发展本质。

“做任何产品,我们都不能一味地迎合用户一时的喜好去做,而应该是围绕用户内在的需求去做,去了解用户*根本的动机。如果不知道用户的根本动机,那就围绕你*开始做这产品的初衷、你自己的需求去做,努力做出一个有气质、有特定氛围的产品。”——飞鱼

这样一条规律,应用到陌生社交应用领域当中也不会例外。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社交领域,市场机会更多的在于细分领域。只要有一个好的切入点,把握住了某细分领域的用户需求,相信市场前景还是非常辽阔,甚至远不逊色于一些综合类型的社交产品的。在某种意义上考虑,任何的社交产品解决的无非就是沟通、分享的问题,但大多数社交产品作死的重要原因是因为没有解决价值沟通、价值分享的问题。只有有价值的沟通、有价值的分享对用户来说才是有意义的,也只有这样才能形成社区的特定氛围、特定气质,这样的产品才会有更长远的发展。

相信大部分做陌生社交的团队的初衷都是好的,都是为了解决用户某一方面的需求。可为什么大多数团队在做的过程中却没有很好的坚持下来呢?这里面原因很多,在这里**说下产品方面。

部分用户的捣乱,根据用户的好奇心不断地改动,*后导致产品四不像、进展慢等现象,这或许还不是*根本的原因,根本原因是在于自身团队的浮躁跟风心理问题,弄丢了产品方向或压根就还没摸清,甚至是远离了自己开始做产品的初衷,自然产品会越做越差,哪怕有用户量的高速增长,却也后劲不足,逐渐消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