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担担面好吃么?担担面有几种做法?

2017-03-21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担担面好吃么?担担面有几种做法?担担面是四川成都和自贡**的地方传统面食小吃,据说源于挑夫们在街头挑着担担卖面,因而得名。用面粉擀制成面条,煮熟,舀上炒制的肉末而成。成菜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十分入味。担担面是川菜中代表性食物,为人们品尝川菜时的必备佳肴。如今担担面已遍布各地,虽做法有些许不同,但因其美味受到各地人民的喜爱,已成为一种家常美食小吃。2013年,担担面入选商务部、中国饭店协会*次评选的“中国**名面条”。

担担面是四川民间极为普遍且颇具特殊风味的一种**小吃。因常由小贩挑担叫卖,由此得名。此面色泽红亮,冬菜、麻酱浓香,麻辣酸味突出,鲜而不腻,辣而不燥,堪称川味面食中的佼佼者。其面条细滑,主要佐料有红辣椒油、肉末、川冬菜、芽菜、花椒面、红酱油、蒜末、豌豆尖和葱花等,口味油香麻辣,比较适口。

担担面相传为1841年一个绰号叫做陈包包的自贡小贩创制,随后传入成都,因为早期是用扁担挑在肩上沿街叫卖,所以叫做担担面。日本的不少拉面馆也有四川担担面供应。担担面中*有名的又要数陈包包的担担面了,它是自贡一位名叫陈包包的小贩始创于1841年,随后传入成都,因*初是挑着担子沿街叫卖而得名。

走街串巷的担担面,用一中铜锅隔两格,一格煮面,一格炖蹄膀。现在成都、自贡等四川地区的担担面,多数已改为店铺经营,但依旧保持原有特色,尤以成都的担担面特色*浓。目前,成都、自贡等地让保持原来的素面风味,以四川特产叙府芽菜为主要配料。四川担担面好吃么?担担面有几种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