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羊肉汤是怎么做的?简阳羊肉汤有几种做法?

2017-04-17来源 : 互联网

简阳羊肉汤是简阳特有的美食,其汤鲜,唯美,香气宜人,是上等的补气养生的汤类美食。简阳羊肉汤的*特,主要得益于简阳山羊品种的不断改良和羊肉汤制作工艺的不断创新。简阳大耳羊由美国努比羊与简阳土羊杂交形成。*特的品种优势和良好的自然生存条件,铸就了其特有的细嫩肉质。

以此作为主要原料的简阳羊肉汤,再加上被列为资阳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简阳羊肉汤烹饪技艺,自然汤鲜味美,香气四溢,让人赞不绝口,留恋忘返。也正是凭借这*特的味道,2008年简阳羊肉汤才在几万个参赛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30道**健康美食,成为其中**以羊肉为主料的汤类菜品。

简阳羊肉汤的*特得益于简阳的山羊。简阳的土山羊,俗称“*疙瘩羊”,个头矮小,但生命力**旺盛。上世纪初,宋美龄女士从美国引进努比羊,后弃而放逐龙泉山脉,与简阳的土羊杂交,形成了汇聚中外品种优势的“简阳大耳朵羊”。简阳的山羊除了种源优势外,它的生存环境也是简阳所*有的。有**趣言:简阳的山羊“吃的是**药(绿色山草),喝的是矿泉水(龙泉湖、三岔湖的水)”。

用在如此得天*厚的条件下生存的山羊作为主要原料的简阳羊肉汤,自然汤鲜味美。虽然川内外各地都有打着“正宗简阳羊肉汤”的门店,甚至**也是简阳本地人,但你能吃到的羊肉汤却不一定“正宗”,原因就在于“羊”,是不是简阳本地的羊。只有羊,正宗了,才能品尝到“简阳羊肉汤”,所以每年成都等地专门驱车前往简阳品尝正宗“简阳羊肉汤”的仍然不计其数,冬天更是络绎不绝。作为**的吃货,没到简阳吃过羊肉汤就不算真正的吃过正宗的简阳羊肉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