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在 “下沉” 创业者瞄准三四线城市才是新关键

2017-04-18来源 : 互联网

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将成为2017年大消费行业的重要领域与催化剂,并将在报表中有效体现,促进零售、教育、体育、旅游等子行业的业绩提升。本文从主流消费人群切换、人口流动、地产趋势、地缘**变化等角度提出思考,探讨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的现象、原因及**标的。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什么是消费升级?

如果用产品来回答,也就是在过去几个月中*典型的两个淘宝**品类:口红和吹风机。以口红为例,不仅有YSL凭借星辰口红和52号星你色成为2016年****,还有Dior 999、Armani 500、Givenchy小羊皮、TF黑管等争奇斗艳。2017年淘宝年货节期间,口红销量同比增长116%,较上年增速进一步提高23个百分点。而另外一个重要的品类是吹风机,以典型品牌Dyson为例,3k软妹币的价格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同时,却和口红一样用销量表明消费升级已经正式开始。

这两个品类背后,我们*先看到的是主流消费群体的代际切换。

伴随*小90后已经成年,88年已被称为中年女子,主流消费群体的切换基本已经完成,80后、90后正式成为消费主力,这个群体更加追求产品品质,更加在意生活方式。3k软妹币吹风机吹的可能已经不是头发,而是吹出这个渐渐成为主流的群体的个性以及骄傲放纵。

以口红为例,80后对口红消费占比为30%,90后占比55.64%。所以,这样的消费升级已经成为了一二线城市的普通现象,更重要的是正在成为三四线及更低线城市和农村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以双十一网购人群透视这一轮消费升级中的主流人群,不难发现。35岁以下人群的主力消费地位不容忽视,而这个人群消费能力的提高,对于看待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而言尤其关键。

而在同样代表消费升级的海外商品跨境电商消费方面,根据洋码头2016H1统计数据,三四线城市展现了*大的消费能量,消费更为大胆。三线城市16H1海购增速为108.65%>一线城市77.57%的增速。且在前30名海外购物*敢花城市中,三四线城市近乎占据了半数以上席位。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崛起将成为影响未来三年商品与服务消费中*关键的环节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