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股权架构的创业,你知道多少?

2017-05-1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家都讲合伙人,但其实法律的合伙人和法律上的股东是有差别的。合伙人在法律上针对的是合伙企业,包括有限合伙企业和普通有限合伙企业,股东相对应的是公司,所以合伙人和股东在法律上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这里讲的合伙人是一种俗称,不是法律意义上的合伙人,实际上是有限公司里的股东。但因为现在创业*热,大家有点约定俗成,所以我们今天要讲的就是《中国合伙人》里的合伙人。

所以关于合伙人适合的标准,我看了很多案例之后,自己也总结了一下,认为有3个标:

**,要有创业的能力。

第二,要有创业的心态。

第三,要找到一起吃苦坚持的人。

以上几个标准是大方向上的,涉及到具体的还有以下5个标准:

理念要认同,要同舟共济。

资源互补、优势互补,取长补短。

各自能*当一面,在某方面能撑起来。

需要背靠背的信任,相互之间没有什么顾忌,可以相互托付。

共同出资。这个有必要跟大家**说一下,现在创业注册公司一般不要注册资本,但是公司成立以后,可能为了拉某个技术入伙,又因为公司现在没*,就以股份的形式,而不要求出资。比如为了先把Demo或者App做起来,不要求技术出资,直接给15%,甚至30%的股份,让他以技术入股。此外还有一种情况是让技术先在原先公司待着,等到公司成长、融到资后再辞职,我认为都不可取。

如果是后续加入的合伙人、中途加入的合伙人,那一定要坚持“先恋爱再结婚”的原则。

所以从法律上来讲,你可以通过法律文件的方式跟他说清楚,如果做我的联合创始人,我可以给你什么样的待遇,但是这个条件目前还不生效,到一定程度以后才能给你生效。这个时间也就三个月左右,差不多也能完成真正的了解和磨合,这就是所谓的“先恋爱再结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