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打造金融“磁场” 构建三大“百亿商圈”

2017-07-05来源 : 互联网

刚刚结束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提出,大力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增强西部金融中心功能。要加快发展现代金融新业态,着力强化金融功能新支撑,积极探索产融结合新方式,紧紧把握现代金融业发展的脉搏,积极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新兴金融中心。

“成都市积极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武侯区作为全市金融产业的重要聚集区,有责任作出更大的贡献,进一步发挥金融企业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杠杆作用’。”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武侯区发展金融业具有较好的现实基础和比较优势,目前,武侯区共有各类金融机构共计403家。围绕金融电子商务等现代商务商贸业,一个在人民南路创新打造金融“磁场”、 以西部智谷为核心打造电子商务极核、构建三大“百亿商圈” 提升商业商务服务业能级的产业地图正在武侯区初露峥嵘。

紧扣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要求,武侯区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新一轮金融投资合作推介行动,并将目标锁定在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区域,以“金融搭台、产业唱戏”的新方式探索产融结合。

发挥杠杆效应壮大资本 人民南路成金融磁场

作为武侯区主导产业之一,积极培育引入金融类和类金融重大项目,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和消费金融,是武侯区今年经济工作要点之一。

今年以来,武侯区相继引入“*钢一带一路基金”、自贡银行成都分行、平安健康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总部项目、杭州常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个现代金融项目。其中,北京*钢基金有限公司与武侯资本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钢一带一路基金”,项目投资总额达到了50亿元。“引进这些项目将有力推动我区产业提升发展,为武侯在全市金融领跑提供‘加速度’。”武侯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引进**现代金融项目,武侯区还大力培育自身的金融力量,实现金融要素的高质富集,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金融属性的“杠杆效应”。今年初,武侯资本集团下属武侯高新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成都市*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区(县)级**性投资公司。目前该区上市公司发展到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8家。

今年,武侯区**了专项政策扶持金融产业发展,政策无论是支持力度还是支持范围都是近年武侯之*。同时,该区在人民南路武侯段主干线聚集了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汇丰银行、苏格兰**银行等235家各类金融机构,这些金融企业包括银行、保险、信托、证券以及会计、法律等相关产业,已经发展成为成都市重要的全产业链式金融企业聚集地。武侯区依托人民南路打造的金融服务业集聚区正彰显“金融磁场”效应。

标签: 创新打造金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