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麻婆豆腐的做法_家常陈麻婆豆腐的做法【图】

2017-07-05来源 : 互联网

陈麻婆豆腐是四川地区特色传统名菜之一,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川菜中的名品。由国家命名的一家“中华***”**名店。其创业于清朝同*初(1862年),开业于成都北郊的万福桥。原名陈兴盛饭铺,主厨为陈春富之妻。陈氏所烹豆腐色泽红亮,牛肉粒酥香,麻、辣、香、酥、嫩、烫、形整,极富川味特色,陈氏豆腐很快便名播遐尔,求食者趋之若鹜,文人骚客常会于此。有好事者观其陈氏脸生麻痕,便戏之为"陈麻婆豆腐",此言不胫而走遂为美谈。饭铺因此冠为"陈麻婆豆腐店"。清朝末年,陈麻婆豆腐就被列为成都的**食品。

抗战时期抗战时期,由于四川是大后方,中国各地各阶层的人来到了成都,认可了麻婆豆腐。战后,人们将麻婆豆腐带到了中国各地。这是陈麻婆川菜馆**次大规模的走出成都走出四川,并得到了全国各地人们的认可。

解放初期解放初期,大批的军阀外逃出境,一些军阀的家厨也跟着出去,陈麻婆豆腐也就被带了出去。初时在港、台地区后被传至日本,在日本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但此时的陈麻婆豆腐已变味非真正的陈麻婆豆腐了。在日本国的麻婆豆腐只是有其名而无其实了。日本一位烹饪**本间栉子说吃过众多麻婆豆腐,究其谁为正宗多年来不得一解,直到1982年,陈麻婆厨师应邀赴日讲习川菜目睹麻婆豆腐的制作过程后才说道“糊糊涂涂几十载,今日方知此君真面目”。

改革开放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旅游事业的发展,不少海外人士慕名而来,以能品尝真正的陈麻婆川菜馆为一快事。由于川菜在国内外均受到人们的喜爱,因而海内外仿冒者众多,但各地的川菜馆做的麻婆豆腐大多有其名而无其实。为了让人们品尝到传统的麻婆豆腐,现在陈麻婆川菜馆店又将自己制作的麻婆豆腐调料推向了市场,得到了众多喜食麻婆豆腐者的欢迎。陈麻婆川菜馆经过多年来的努力,从成都到全国从国内到国外得到了海内外食客的认可和厚爱,目前在成都、北京、东京都有陈麻婆豆腐的连锁店,陈麻婆豆腐调料更是在中国和日本、加拿大供不应求。公元2005年震惊中外烹饪美食界的“6.14”大*。**老店陈麻婆豆腐青羊店受隔壁大*殃及,毁于一旦,有识之士深感痛惜。为传承发扬陈麻婆豆腐传统绝技,支持城市建设**老店移址新华大道更名为陈麻婆豆腐双林店。现陈麻婆豆腐双林店深受成化区人民和广大消费者及美食家的喜爱,发展良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