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凉粉是怎么做的?伤心凉粉家常菜做法

2017-07-05来源 : 互联网

伤心凉粉是四川的当地客家特色小吃之一,伤心凉粉一说有二解:一为居住在洛带镇的当年湖广填四川来的广东客家人思念家乡时做的凉粉,因为思念而伤心,故得名;二则指该凉粉太辣,吃了凉粉的人都会被辣出眼泪,个个泪汪汪,别人还以为遇到了什么伤心事。

凉粉有两种,主料是豌豆做的米黄色的凉粉,还有一种是土豆粉或者大米粉做的白色的凉粉。白凉粉口感爽滑,黄色豌豆凉粉更多了绵绵的味道。佐料主要有:红油,特辣辣椒油,盐,醋,姜蒜,葱花,鸡精等13种。“平均一碗凉粉大概13种以上的调料,吃凉粉就吃口味,就是吃它的品种,吃它里头的这个调料。”

虽然一碗小小的凉粉是几元*的小吃,但是让很多吃过它四川人赞不绝口,流连忘返,更是让在外的川人想念不已!因为它的味道确实够麻辣,在吃的时候会掉眼泪,会冒汗。冒烟,出汗,掉眼泪,鼻涕直流。一般的外地人还直说吃了会麻晕过去~~而且接受不了那么辣的还吃一口要喝一口水才行。喜欢辣的川人就不怕,一想起就流口水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