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刚刚起步 全部家底不到2万元 如今产值已突破44亿

2017-08-01来源 : 互联网

他原本是厂里的一个临时工,46岁走马上任之时,厂里就剩下了2万块,28年间,他不断求变,愣是搞出了44亿的产值,他就是椰树集团的当家人王光兴。

什么是海南特色?当然是椰子!不过,别看海南椰子产量达到每年9千吨,除部分鲜食外,主要就是椰子糖、椰角、椰片等耐放的传统食品。

椰子一年四季可以采摘,但是椰子汁的保鲜与荔枝一样,是个老大难。因为椰汁在运输过程中,很容易污染,放置时间稍微一长就会变质。所以,当时市场上有的椰子汁全是采用香精勾兑。

提取椰汁并不难,但是椰汁提取出来之后,就会混上油脂,如果不进行油脂分离,直接装进易拉罐,天一热就会涨瓶变质。

所以,王光兴就决定从油脂分离技术开始突破。长期以来,海口罐头厂都是重营销,轻产品,很多科研人员工资都比市场低20%-30%。

“要想马儿跑,就得让马吃草”,王光兴手一挥,“椰汁研制成功给纯利润的3%—5%的奖励。”什么概念,如果**100万,*少也有3万元的奖励。要知道,国家的重大**人的奖金才1万元。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一下冒出了20多个科技人才。经过8个月、383次试验后,课题组一举攻克油水分离难题,“经过高温高压杀菌处理,100%保留了椰汁原始的味道。”1988年,不加任何防腐剂的天然椰汁诞生。

结果椰汁大卖。*到什么程度呢?光是倒卖购买券的黄牛,每天都能*到500多块,很多三亚的百姓更是通宵达旦到海口排队*购。到了1989年,海口罐头厂就实行**150万。

不过,椰汁饮料有明显的淡季和旺季,从5月到8月椰汁十分**,但是到了冬季就没人买。怎么才能让淡季不淡,王光兴的答案就是让利,“比正常价格低,每罐让利经销商0.2元。”结果经销商更疯了一样扑向市场,1990年11月的销售量高达1.5万吨,比旺季的月销量还高出3000罐。

很快,厂里的车间和设备就跟不上生产了。王光兴就果断举债2000万,从德国引进两条8万吨的生产线,“高速自动杀菌生产线每分钟生产天然椰子汁990罐,易拉盖全自动生产线每分钟制造2000只。”

不过,椰汁再*,在全国还是一个无名小卒。怎么才能让椰汁有个知名度呢?王光兴把目光瞄准了*都,“到北京去!”

他先是实行免费品尝的策略,可尝的人不少,主动买的却****。此后又组织椰子汁营养学家鉴评会,“椰汁富含维生素,蛋白质。”你想啊,*都人民什么**没有见过,靠悠忽根本就不管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