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卖鸡尾酒从负债2500万到营收22亿

2017-08-01来源 : 互联网

30岁的他,偶然发现一丝商机,此后披荆斩棘14年,终以22亿的营收拿下头把交椅。他就是锐澳鸡尾酒的***刘晓东。

和绝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刘晓东从小就按部就班遵循上学、工作的轨迹。他先在卷烟厂当了几年工人,然后在香精公司漂泊6年,可以说是浑浑噩噩过了30年。

直到1997年6月,刘晓东终于在而立之年,迎来了人生的转机。这一年,他和3个朋友合资在上海浦东成立了百润香精公司,主要经营烟用香精。走运的是,香烟行业异军突起,香精这样的小买卖跟着红*起来。

不过,彼时的烟厂非常强势,作为上游的香精根本就没有什么议价能力。所以,别看香精销售量很大,一不留神,还有可能赔*。做了四五年,刘晓东也疲了,这个时候,酒走进了他的视野。

1998年6月,上海老饭店,刘晓东跟几个朋友闲聊,“现在做什么***?”“当然是鸡尾酒,毛利率能达到60%以上。”

刘晓东怦然心动,“搞香精辛辛苦一年也抵不过搞鸡尾酒一个月。”详细一了解,发现情况确实如此,诺大的酒市场,啤酒市场已经被青岛、燕京等****占领,白酒市场更是茅台、五粮液等的**。

**鸡尾酒,很少有人听说过。再说国内当时的鸡尾酒,都差不多,就是几种名酒混合而成,“都卖一样的产品,怎么能有好的销量。”

于是刘晓东就决定进军鸡尾酒。

不过,刘晓东自己不懂如何调制,就得请调酒师。一查这鸡尾酒的历史,有人说起源于英国,有人说起源于美国。刘晓东怒了,干脆从美国请来一个,从英国也找来一个。

2年后,锐澳鸡尾酒诞生了。考虑到亚洲人和欧洲人的口味不一样,刘晓东在鸡尾酒的 口味上别出心裁,一举推出水蜜桃+白兰地,香橙+伏特加等6种口味。

在鸡尾酒的度数上,他一降再降,*后把度数定位3.8度,“喝高度酒伤身又误事,微醺恰到好处。”同时,把锐澳定为*处小歇,闺蜜小聚、朋友聚会等活动用酒。

遥想上个世纪,**瓶预调鸡尾酒在英国诞生,6个月里就**出**的销量奇迹,刘晓东那是信心满满。

然而故事才刚刚开始,锐澳鸡尾酒在市场上可谓一波三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