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市长辞职下海 两年身价过亿手握460亿巨资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7月14日,华大基因在深交所敲钟上市,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嗯,你可能不知道华大基因,打个比喻啊,华大基因就好比是“生物界的腾讯”。在2003年抗击**中,华大基因**时间破译了SARS病毒基因组序列,成功研发并向**捐赠了30万份诊断试剂盒,价值超过20亿。

本来一家生物技术公司上市并不是多么震撼的事,但华大旗下的华大农业董事长,来头却大得很,他叫梅永红,官至济宁市市长,也不知道咋想的,两年前辞掉公职,南下深圳当起了“农民”。市长辞职下海干农业,在旁人看来,简直就是疯了。梅永红在国家部委工作了23年,42岁便成了省部级后备,青年才俊,前途无限,没理由离开。但梅永红一直保持着沉默。

直到*近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才讲到,自己奉行理想主义,并且想用这种方式与世界交往,试图去改变,但时感挫败,又不愿苟且,只能褪去官服,选择归零,重新上路。总结一句,就是做事比做官更重要。

被90人联名举荐开始从政生涯

32岁成为*年轻的正处级干部

1965年出生的梅永红,今年已经52了,但猛地看起来连40岁都不到。梅永红成长在湖北黄梅,地处长江中下游,小时候放了学,他还要在水没到大腿根稻田里插秧。当时,梅永红的个子比粪桶稍微高一点,从家里的厕所挑粪往田里撒,粪桶磕在石头上,溅了他一身污物,即便再辛苦,他依然吃不饱,**只有一顿粥。

梅永红18岁离家,那年他考进了华中农业大学农学系,从黄梅到武汉,梅永红依旧记得**次去大学报道的路上,幸福到要晕厥。每当回忆起故时情景,他总是嘴角泛起笑意,一如往时的少年。武汉的冬季十分阴冷,衬衫外套上毛衣依旧冻得瑟瑟发抖,梅永红家里穷,没有毛衣,他就在衬衫外套衬衫,套了好几层。梅永红文笔不错,在大学期间他还担任过校刊《华农青年》的主编,有时候写点风花雪月的东西,颇受学生追捧和喜欢。

1987年,梅永红从华农毕业,因为受到90多名同学的联名举荐,他顺利的进入农业部担任技术员,就此开始了23年的部委生涯。因为业绩**,1995年梅永红被调往国家科委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任处副处长,两年后,又转任国家科委办公厅调研室,至此,32岁的梅永已是一名年轻的正处级干部了。这一年里,梅永红写了大量的**文件,也接触了更多的战略政策。他说,参加工作十年,他才变成一个社会人,变成一个真正有公**识的官员。

梅永红觉得应该唤醒更多的人,因此他用十五年时间,鼓吹自主创新,呼吁人们对自主品牌予以关注,他擅长举例,习惯反问,讲话的气势很足。他曾在一篇文章中写到,从官员到普通百姓,都以坐外国车为荣,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文化自卑的反映,对自己的品牌不珍惜,不愿付出努力,倚靠在别人躯体混日子,说到底是寄生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