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四问

2017-09-1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土资源部和住房城乡***发布《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的通知,确定**批在成都在内的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为什么选择成都试点?此举将对成都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如何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

为什么选择成都开展试点?

据了解,此次试点共有13个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成都。

国土资源部利用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超大、特大城市和住房和城乡***批准的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中,按照地方自愿原则,部署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上述13个城市均是一、二线城市,“以成都为例,租赁住房需求较大,村镇集体经济组织有建设意愿、有资金来源,**监管和服务能力相对较强。”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前,成都郫都区国家*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试点县,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方面进行了很多成功探索。该负责人表示,虽然二者没有关联,但在集体土地改革的探索上,郫都区已有成熟的基础和经验,可供此次试点借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