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总统川普当年如何教人创业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日后想起 2016 年,川普恐怕是本年度*难以让人忘怀的一张脸。回望过去一年的竞选之路,被戏称为 “金毛狮王” 的他只要站到聚光灯下,就会吸引所有的关注、支持、甚至唾骂。然而很少有人记得这位政坛新人宣布参选时,说过这样一句话:

“我是个**的商人,因此可以管理好一个国家。”

川普作为政客,在此次选举中的表现暂不讨论,但这并不妨碍创业者从他身上学点商业秘诀。尽管外界对于川普的商场战绩怀有诸多质疑,但作为一名声名斐然的房地产大亨,他在真人秀节目《学徒》中展现出对商业社会的敏感与熟悉,仍然值得每个心怀壮志的年轻人了解与学习。

在这档节目中,川普安排参赛者完成销售、筹款、市场活动等任务——这几乎是所有创业者都会面临的挑战。事后,他还带领失败的队伍进行复盘分析,调整人员架构。如此反复,直到川普选出自己的 “学徒”。

在今天分享的文章中,作者对《学徒》***的**季节目进行回顾,并整理出了每一集节目的任务,各个队伍的失败原因与可取之处,以及*重要的一点:为什么这位参赛者遭遇淘汰。原因千奇百怪,却都值得创业者深思。比如在决赛中惨遭淘汰的哈佛高材生,遇到问题过于冷静,反而显得懒散。又比如某队为了销量选择自己不喜欢但认为好卖的产品进行推销,*终遭遇滑铁卢。川普对此的评价是,“You gotta believe what you sell, (If not) you'll be miserable.” 如此种种,都是创业者值得学习的经验与教训。

标签: 人物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