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00块到身价450亿仅用14年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30年,他从一个一无所有的农村穷小子做到了身家百亿的川渝*富,****、不坐豪车、不抽烟、不喝酒、除了工作和学习再没有其他爱好,但却有一件事他坚持了20年,那就是“光彩事业”扶贫行动。

他说,“当*已经能够满足他的生活需要的时候,*就已经不是*重要的了,*重要的就是被人尊重,被社会认同了,拥有亿万**的喜悦与红薯丰收的喜悦,在内心的感受上是一样的。”他就是新希望集团的创始人刘永好。

1951年刘永好出生在四川成都,在家中排行老四,家里孩子多,吃不饱饭,三顿并两顿是常有的事。20岁之前的刘永好从来都没有过新衣服和新鞋子,他穿的都是哥哥们剩下的。

1966年,15岁的他跟着父亲去北京参加活动,父亲把1949年在地摊上买的呢子大衣给了他,父亲和三个哥哥已经穿了17年,才“传”到他手上,蓝色的大衣已经洗得发白,样式也改了十几次,刘永好却依然把它当做宝贝。

那时候,母亲*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好日子就快来了,一周能吃一次回锅肉,两天能吃一次麻婆豆腐。”这话刘永好一直记在心里,每**都盼望着“好日子”早点到来,可事实却是遥遥无期。

1968年,刘永好插队下乡,去了成都市郊的新津县古家村,一个被老乡称作“兔子都不拉屎”的地方:没水、没电,也没有一条平整的公路,伙食就是白菜萝卜,没有一点荤腥,每2天就要轮着到5公里以外的邻村挑水,那时候刘永好每天的工分只有1角4分*。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的4年零9个月。正是这段知青生活磨炼了刘永好的意志和心态,真切体会到农民的疾苦和不易。

标签: 人物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