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柑橘接引来客商如潮

2017-10-11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已过了柑橘采摘的高峰期,但福建省诏安县建设乡坪路村零星几片成熟稍晚的柑橘园内,仍是一片忙碌,货车穿梭。种植柑橘,本来并非坪路村的传统。1989年,村民们注意到隔壁的广东省饶平县新圩镇蕉柑种植区销路、收益都不错,开始引进蕉柑试种。

3年后,*批 蕉柑收获。市场比想象的要好,潮汕客商几乎都是主动上门收购,村民不出家门就获得了可观的收入。尽管销路较好,坪路村却并非抱住蕉柑不放。2003年,坪 路村从汕头市潮安县金石镇引进了两个柑橘新品种,在蕉柑上嫁接改良。

这一改变,着实让村民们欣喜,新品柑橘的价格平均高出蕉柑40%以上。截至目前,全村 一半蕉柑已经完成嫁接改良。以平均每公斤2元计算,全村柑橘销售收入超过350万元。人均纯收入近3000元。

不管赛道多长,都需要尽快跑完,规模效应就是助推器。在非标行业中,链条复杂,模式重,投入大,很难规模化,好比老牛拉慢车。如果背后没有靠山的资源和财力支持,很难跑长远。在长租公寓行业,背靠链家的自如,5年才**3个城市20多万间房。马晓军觉得资本薄弱的创业公司没戏,很快停掉蘑菇公寓项目,转型蘑菇租房平台。

标签: 种植柑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