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包子自己做也可以吗?

2017-10-16来源 : 互联网

龙眼包子,是四川较具特色的传统小吃之一,是以面粉,猪肥瘦肉,金钩(干虾米)等原料,经蒸制而成的特色包子。其特点是皮薄软韧,皮酥软韧,形如龙眼,咸香鲜美。雪白的特等精面,发酵后加上白糖和猪油揉匀,制成用手摸起来就象绸缎光滑细软的包子皮;选购了猪肉的前夹后腿,剁成不带一丝巾巾掉掉的肉沫,加入各种调料,并浇进煨炖的浓醇的鸡汁;搅拌成香气四溢的肉馅。为了使肉更加鲜美,入口化渣,还加入荸荠。

特级面粉450克 老酵面50克 小苏打4克 肥瘦猪肉500克 鸡汁150克 姜葱水125克 荸荠60克 精盐6克 酱油10克 胡椒粉1克 麻油10克 化猪油20克 料酒5克 白糖20克 清水250克

制作方法

1.发面:将面粉、清水、老酵面调制成团,发酵。

2.放碱:将发酵好的面团加入小苏打、白糖、化猪油反复揉匀,用湿纱布盖好,饧约10分钟。

3.制馅:猪肉剁成茸;荸荠去皮,切成0.3厘米大的颗粒。将各种调料加入肉茸中拌匀,再将姜葱水和鸡汁分数次加入肉中,每加一次都要顺一个方向用为搅拌。待水汁被肉**吸收后,再加入荸荠颗粒拌匀即成馅心。

4.成型熟制:把饧好的面团揉匀,搓成直径为2厘米的圆条,扯成100个剂子,再分别用手掌按成直径为4厘米的圆皮,包上馅心,捏成细花纹,中间不封口。放入蒸锅内,用旺*沸水蒸约8分钟即成。

标签: 龙眼包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