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酥包子好吃吗?是怎么制作的

2017-10-16来源 : 互联网

破酥包子是云南昆明的传统风味小吃,是由低筋精白面粉、熟猪油、熟云腿、蜂肉丁、冬菇末等制成。破酥包子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营养丰富,老少皆宜。由于这种包子负有盛名,现在已经从民间小饭馆或大排挡,走进了昆明市的各大宾馆饭店,几乎在各种**筵席、宴会、自助餐、风味餐中都能够品尝到破酥包子。

酥层。馅心分甜、咸两种,甜馅是用熟云腿(或卤猪肉)加白糖、蜂肉丁(精多肥少)、冬菇末、葱、姜末,用调料甜酱油、味精、胡椒粉调好味,放入锅中炒香、勾芡、晾晾即可。包子造型比较简单,造型过于繁杂会影响皮坯酥层的形成。蒸制时用旺*一气呵成。包子出笼后饱满洁白,收口处微开,隐约可见内部馅心。

每个包子都垫有一张洁净白纸,以避免粘笼,撕去白纸,趁热临口,皮坯酥软醇香,入口有化溶之感。若是甜馅,云腿鲜咸,白糖及蜂蜜甜而不腻,甜不压咸,先甜后咸,相得益彰。糖腿馅心是滇味糕点及小吃中的创举,有甜有咸,有荤有素,在中国诸地方小吃品种中堪称一绝。破酥包子原是昆明的地方小吃,现已引进各大宾馆饭店,在诸多的**筵席、宴会、自助餐、风味餐中皆可见到破酥包子。

破酥包子是昆明流传*广,具有*特风味的点心。1903年,玉溪人赖八,在昆明翠湖大门附近开了一少白搂,专门制作和出售这种包子。破酥包子,由于重油、重糖。以烂面(大酵面)作皮,甜中带咸,酥软化渣,尤受老幼欢迎。小孩天生好动,尝此美味,手舞足蹈,稍不留心,摔落地下。包子立刻散身破碎,真不愧为是破酥,从此,糖腿破酥包子的名声便传遍全城。

标签: 破酥包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