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四喜蒸饺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2017-10-16来源 : 互联网

四喜蒸饺是一道特色传统名点,所包四物各地有异。将红(*腿)、黄(蛋黄)、黑(木耳)、青(青菜)包在饺子四角,以示喜庆。蒸饺形态美观,色泽分明,鲜咸味美。

配 料: 酱油25克,猪油30克,盐10克,菠菜250克, 木耳150克,葱末、花椒面、味精、香油、红色素适量。 面粉50O克,猪肉250克,水发海参100克,大虾100克,鸡蛋250克·

操 作:

1. 猪肉剁成馅,海参、虾切成小碎块,加酱油、盐、猪油拌匀,再加高汤捣稀,加葱姜末、花椒面、味精、香油拌匀。

2. 把鸡蛋的蛋黄、蛋清分别放置,勺内放油,将蛋黄炒熟;再把蛋清加少许红色素炒熟;木耳切碎,菠菜略烫切末,待用。

3. 将面粉置于案板上,加沸水250克,边倒水边搅拌,和成烫面团,摊开晾凉,揉成面团。

4. 将面团搓成长条,约50克下成4个面剂,再擀成皮。

5.用两手拇指和食指把饺子皮捏成四角形(四角空腔),在空腔内分别装上蛋清、蛋黄、木耳末、菠菜末四样颜色的焰。

6.蒸锅冒气后,把饺子摆在屉内,旺*蒸12分钟即熟。·营养价值: 面粉 - 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纤维素及维生素E。吃全麦食品是健康、减肥的新潮流。菠菜 -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p胡萝卜素(一杯生的疲菜含有3690iu的B 胡萝卜素,差不多是RDA的百分之70),也...木耳 - 黑木耳,又名木蛾、树鸡、云耳、耳子等,是生长在朽木上的一种食用菌,因其颜色淡褐、形似人耳,...

【所有木耳菜谱】·所属菜系: 精品主食 - 【所有精品主食】

标签: 四喜蒸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