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正确的建立起市场观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在以前,跟得上市场节奏是一件值得赞赏的事,而现在,各种渠道频出,各路消息浩如烟海,创业者如何判断市场,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快发现市场走向而不被潮流**,是市场观里的**。跳出行业和思维的框架来去看一件事情,跳出身边的“趋势”和“潮流”去看市场,不人云亦云,不盲目跟风,对很多创业者而言,是很难得的品质。

过去中国的教育体制对于学生*立思考的能力不够重视,甚至有所限制。导致大家在*立思考的能力上本来起点就低。互联网的**传播更使得大家很容易受到“市场潮流”的诱导。在互联网创业圈尤其如此,各种概念和风口论盛行,一夜**、财务自由的**层出不穷,今天流行这个明天效仿那个,很多人跟风创业的现象非常严重。

这种风气下,坚持*立思考,冷静笃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创业者就显得十分珍贵。这一类创业者面对市场上各种各样形形**的结论和说法,从不做风中野草随风摇摆,心里自有一棵坚韧的大树。TA对项目未来的发展,对行业走向的判断,TA的做事方法和思路,很难被各种外部声音干扰。但是,也有很多创业者对于所谓的创业信息盲目崇拜、照抄照搬,动辄以创业**书为指导原则、用流行的概念包装自己的BP,缺乏*立思考的意识,看不到TA对项目本质的理解。这样的“市场观”,是有问题的。

以前我曾无数次强调,创业成功是小概率事件。创业者一定要有清醒的认知。那些创业成功的人,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多聪明多勤奋,也因为他们“创业三观”正,能够在正确的三观下做出正确的选择。看行业看的透,每一步都踩得准,这样才有可能在资本寒冬和激烈的竞争之下,成长,壮大,直至成功。

标签: 创业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