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如何有效的讲故事?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创业者而言,一定会有很多机遇是创业者所看重的,无论是趋势,还是对行业的判断,还是对行业痛点的深刻领域。此外,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也有很多笑中带泪的教训,或者差点死掉的“坑”等等。创业者如果能娓娓道来的讲出来这些干货。就可能会引起用户的兴趣。

这样的稿件不必很复杂,讲清楚一件事即可。基本的写法就是:点题、论证、穿插北京。

①点题

这篇干货稿件的主题是什么?——你要解决的问题,你提供的价值观,你的最新变化和思考……一句话告诉别人,为啥你这篇稿子别人应该要读。

②论证

如果你确定这篇稿子别人会有兴趣读的话,接下来就说清楚为什么是这样的即可。比如主题是:曾经是大学教授,我为什么选择了去农村种庄稼?那么论证的时候就分几点说清楚这样做的理由是什么就可以了。

这个过程中记住,说话要直接了当,切忌绕弯子。

③穿插背景

在点题、论证的过程中,为了说清楚故事,把一些基本的背景穿插进去即可。

比如,为了说清楚你去农村种庄稼带来的快乐,就可以说你创业的这个公司帮助别人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这样子。

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只引用最为要紧的内容。画龙点睛,切不可自卖自夸。

在撰写文章的时候,要用最简单的主谓宾结构文字,最简单的话去讲清楚,不要画蛇添足,更不要华丽辞藻。

标签: 创业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