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演讲实录 创新创业的象征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这个地方几件事情都跟我有密切的关系,意味着我跟中国创业的环境有密切的关系。比如这个地方是北京大学的创业创新中心,这个创业创新中心是我眼看着它从自行车棚,那时一个小小的只有一米多高的地下室,要知道从那个地方挖到底下要挖5米,形成这么一个有魅力的圆形演讲场地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是创新创业的象征。

第二,我们这些朋友成立了一个基金,这个基金对于创业营***的一些投资,当然这个基金不算太大,也就从这个地方出发我们北大这帮做的比较成功的企业家,迅速把自己转型成为了天使、VC投资人,有一大半现在都在做天使VC投资。中国的投资界非常厉害。我们希望师弟师妹能够出更多企业家,尽管企业家不如学者好听,尽管大家看到一句话“用商业的力量改变中国”,这句话是我说的,我从一个北大的学者把自己转化成为纯粹的企业家,当然还挂着教育的名头。我深深地发现:商业的运作规律,把它运作好了,满足老百姓、社会的需求以后是能够推动社会的持续繁荣,而推动社会的持续繁荣一定会带来思想文化和其他方面的繁荣。

所以,真正推动古希腊文明发展的,其实不是亚里士多德和柏拉图这些人,而是之前的古希腊商人,这些商人使古希腊变得经济**繁荣,因此有*可以养一帮闲人,这帮人就是亚里士多德和柏拉图、苏格拉底,做学问还有吃有喝做学问,我未来的梦想就是养一帮有思想的人让他们整天在我家里吃喝,但是要把思想留下来。

大家可以看到中国唐朝之所以出现李白、杜甫这样的诗人,是因为他们不用为吃喝发愁,中国唐朝商业也是唐朝*大的力量,宋朝也是一样,宋朝之所以有苏东坡、欧阳修也是因为经济的繁荣。我认为中国社会的变革、知识的积累包括高科技*后在世界上达到突破一定是因为我们商人,但是我们是幕后**,我们为社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和**,这种活力和**既可以推动中国的发展,也可以使中国的高科技反哺过来重新为年轻人——***的成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标签: 创新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