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创业者必备的8种基础能力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24年,我总结了创业者必备的8种能力:目标能力;专业能力;营销能力;转化能力;社交能力;用人能力;把控能力;**能力。*先,你得问自己:为什么要创业?你有什么样的目标?想把它做成什么样的状态?如果说你都没有目标,只是一时冲动,只是觉得你应该去干点什么,并且对所干的事情又没有太多的热爱,那创业就只不过成为一种风气,而不是现实,你也不一定能做成大的事情。

我们不是为了创业而创业,而是为了做好、做大一件事情。

我觉得目标能力对创业来说非常重要,而且全心全意热爱这个目标也非常重要。除此之外,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是:你的这个目标一定是能做大的,而不仅仅是为了自娱自乐。比如说你喜欢书法,就一下子去创立一家书法公司,这不太容易。

如果你对一个专业不懂就去创业,失败的可能性也很大。

假如你开了一家饭店,你自己不是厨师,又没有太雄厚的资金一下子请很多大厨师,就很难把控你这家饭店的质量,而且很容易被大厨师炒鱿鱼。

比如你请了一个大厨师,他做的饭很好,招来很多顾客,这时候他一看自己的地位很重要,就反过来跟你要价,说不给更多的*就不干,你一生气把他开了。这样一来,你饭店的菜也做不好了,*后面临倒闭。

所以,当你白手起家、身无分文或者资金有限时,有一个重要前提:你必须是你创业的这个领域的**,是一个能控制住专业局面的人。比如你开一家软件设计公司,自己都不懂软件,你*先把控不了质量,其次把控不了人才,会很麻烦。

比如你的公司开了,产品也造出来了,如果产品造出来没人买的话,公司就白开了。有无数公司都是开起来*后却关门了,其根本原因之一就是他们不懂如何推销自己的产品,如何推销自己的公司品牌。

因此,我们要做的是把公司“卖”出去,一个是卖公司的产品,另一个更重要的是随着产品的销售,卖出公司的品牌,就是说让大众认可你公司的品牌,让大家都知道这个产品是从你的公司卖出来的。

这就涉及营销,分两部分:实的营销和虚的营销。

所谓实的营销,比如我做新东方,营销的是新东方的课程,告诉学生为什么要来上这个课,上完能有什么收获。但是无数培训机构一直以来也在营销课程,却始终只是小机构,而新东方能做大,为什么?很简单,因为我们营销了品牌。

那么,虚的营销是什么。新东方开始不断有内涵,到*后人们不是因为听到新东方有什么课程而来上课,而仅仅只是听到“新东方”三个字就来上课,这个时候品牌营销就算是成功了。

在中国做企业,品牌营销往往还跟个人营销结合在一起,就是说你个人的形象有时候能代表企业形象,所以往往要把个人的道德、行为和企业的道德、行为结合起来。

标签: 成功创业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