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线房价暴涨 回家也买不起房?

2017-10-2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7年1-9月,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26384亿元,同比增加35%。其中,住宅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出让金总额21665亿元,同比增加42%。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年内房企继续积极拿地,截至9月,拿地最积极的50大房企合计拿地金额达到了17711.8亿。与2016年同期50大房企拿地金额11937亿对比,涨幅达到了48%。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虽然一二线城市调控效果明显,但从全国房地产数据看,房企在收获了刷新历史记录的2016年后,资金情况空前宽裕,在去库存之后,大部分标杆房企都开始积极拿地。楼市和土地市场的不同步反应,恰是因为供需之间存在差异,需求的释放往往是快速型的,所以要进行各类管控。从供应土地到最后形成可售房源土地市场的供应量的释放是需要一个周期的,至少需要8个月的周期,所以这也是对此前供地思路的反思,即需要积极补库存。

城镇化的速度将会明显放缓。我们和各省检查新型城镇化规划的时候,我们发现许多省份编制新城镇化规划的时候都用了美国地理学家上个世纪70年代,第一个拐点是30%,第二个拐点是70%,我们至今还有许多城镇化规划编制按照诺赛母曲线,其实这是一个误区。

因为这个诺赛母曲线30%被中国证实,第二个拐点全世界所有的国家分化了,第一类国家是新大陆国家,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包括南美一些国家以移民为主的国家叫新大陆国家。这些新大陆国家不约而同出现了第二个拐点是70%,欧盟、日本这些旧大陆国家第二个拐点实际上更早就出现了,甚至在65%、70%的时候就已经封顶了,所以说城镇化的峰值和拐点和诺赛母曲线完全不一样的。这就给我们一个启示,中国到底是新大陆国家诺赛母曲线还是旧大陆国家的诺赛母曲线,很显然中国将会遵循旧大陆国家的诺赛母曲线。

标签: 房价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