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家常辣子鸡的做法步骤

2017-10-26来源 : 互联网

说到辣子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一道**的湘菜。很多标准版的大厨做法,都是将鸡肉先腌制,然后高温油炸、再复炸,将鸡肉“炸透”,*后再把各种辣椒配料炒香与之混合而成。事实上,这样炸出来的鸡肉的确有外焦里嫩的口感,但一方面过多的油会对身体健康不利,另一方面,咱们自己在家做,不可能像饭店里动不动就倒一大锅油来炸。所以潮爸今天用了比较“家常的”方法来烹饪辣子鸡,力求也要达到这种外焦里嫩的效果,整个过程中必须做到“一滴水都不放”,大家不妨一起试试看。

原料:整鸡、花椒、干辣椒、食用油适量、葱、盐、鸡精、料酒、姜、蒜、白糖少量。

做法:

1、将鸡切成小块,放盐和料酒腌片刻。

2、鸡块放入油锅中炸,至外表变干成深黄色后,捞起待用。

3、锅里油烧热, 倒入姜蒜炒出香味。

4、倒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气味开始呛鼻。

5、倒入炸好的鸡块,炒至鸡块均匀地分布在辣椒中后撒入葱,鸡精,白糖,炒匀后起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