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肥牛的特色做法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金针酸汤肥牛是四川省传统的名菜,属于川菜系。主要原料是肥牛、金针菇,口味是酸辣,工艺是煮,难度属于中级。此菜金针菇和粉丝氽烫的时间不能过长,略烫软就好。用泡椒水是取其酸味,黄灯笼椒酱是做出这汤的关键。由于一时没买到黄灯笼辣椒酱,我把它做成了麻辣味。味道超赞,上桌秒光,就连汤汁都不剩。

金针菇性寒,味甘、咸,具有补肝、益肠胃、抗癌的功效,主*肝病、胃肠道炎症、溃疡、肿瘤等病症。金针菇中锌含量较高,对预防男性**腺疾病较有帮助。而且金针菇还是高钾低钠食品,可防*高血压,对老年人也有益。

肥牛是一种高密度食品, 美味而且营养丰富,不但提供 丰富的蛋白质、铁、锌、钙还有每天需要的维生素b群, 包括叶酸、维生素b和核黄素等的*佳来源 。肥牛的嫩滑,金针菇的爽脆口感,每吃一口,味道都是那么的富有层次感。香菜是这道菜的灵魂调料,不能取代。

材料:

澳洲肥牛 125克, 金针菇 400克, 小米辣 适量, 青椒 5根, 香菜 2棵, 豆瓣酱 一勺,花椒 少许。

制作方法:

1.早上将肥牛从冰箱中取出,使其解冻。2.材料大集合。3.金针菇去掉尾部,洗净备用。4.青椒,小米辣,香菜分别切好。5.取一小锅,加入半锅清水,烧开。下金针菇煮软。6.捞出装进碗底。7.再下入肥牛片煮至变色。8.将肥牛捞到有金针菇的大碗里。9.锅里放入适量植物油,烧至6成热,放入少许花椒,炒香,将花椒粒铲出不用。10.放入一勺豆瓣酱炒香。11.将煮肥牛的水放入一部分在锅里,加入适量盐,味精。11.将这汤汁倒入装有肥牛卷的碗里。12.将青椒,小米辣放入肥牛卷碗里,另起一锅浆植物油烧至7成热,将热油淋在青椒面上。13.色鲜味美,麻辣爽口。

标签: 金针菇肥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