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房产 分清主动性升值和被动性升值的区别

2017-11-09来源 : 互联网

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有一股非理性的民粹情绪伴随着前届**和部分媒体,认为“坚决抑制!住房的投资属性”“让住房回归居住本质”“限制住房投资,打击住房投机”,甚至在**工作报告中悍然写道“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住房需求”这样的千古奇谈,仿佛让**看得见的手摸过一道,房子就神奇的失去了投资属性。

市面上一种“自住型商品房”,仿佛加上“自住”,房子就没有投资属性了。于是,善良的人们听信了这种观点失去了*好的投资机会,这些看不到房产投资机会的人当看到房价越来越高的时候,不是去反思自己的失误,而是期望**一次次用有形之手去**房价,*终失去了和国家快速发展带来的同步**性收入的机会。

终于在去年底的**经济工作会议上为房产的投资属性****昭雪,鼓励自然人多买房用于出租房源,在七天前的全国人大**工作报告中这就叫做“租售并举”。

其实,不管买房是用来自住,还是用来投资投机,都不能改变买的房子具有投资品的属性。你在一个城市买房,买的就是这个城市提供给你的良好的就业机会与商业机会,便利的获得这个城市及房子周边教育、医疗、生活、娱乐与交通等等公共服务的机会,这才是真正买房的目的,而这些城市提供的公共服务的不断增加就是房子的投资价值。如果房子只是用来居住的话,你会说“租房也能做到”,因为租房只是消费了房子的居住属性,而买房就是为了收获房子的投资属性。你买了房子其实就是投资了这个城市及房子周边的看涨期权,表明你看好这个城市与房子周边的未来发展,房价中高于未来房租流折现值的部分就是这个期权的价格。

我们知道,决定房子价值的因素就是房子周边的公共配套资源,主要包括地铁,公交,幼儿园,学校,医院,公园,超市,饭店,商场等等公共资源,房子的价值就是这些公共配套资源的价值总和,当房子周边的公共配套资源越多,房子的价值就越高,反之正好相反。就北京市来说,由于**的公共配套资源过分的集中在城市中心区域,所以中心城区的房价要远远高于郊区,但是随着一些局部热点区域的崛起,比如中关村的教育和IT优势就让中关村的房价**和市区接近甚至开始超越了市中心。但是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不断深入,这种格局正在发生*大的变化。

标签: 房产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