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燃面是哪个地区的特产?好吃吗

2017-11-14来源 : 互联网

燃面是四川省宜宾地区*具特色的特色传统名小吃之一。原名叙府燃面,旧称油条面,因其油重无水,点*即燃,故名燃面。燃面小吃选用当地**水面条为主料,以宜宾碎米芽菜、小磨麻油、鲜板化油、八角、山奈、芝麻、花生、核桃、金条辣椒、上等花椒、味精以及香葱、豌豆尖或菠菜叶等辅料,将面煮熟,捞起甩干,去除碱味,再按传统工艺加油佐料即成。因为燃面是素面,改革开放以后燃面家族又多了一些新成员:例如荤燃面、燃汤面等等。古老的燃面又带给喜好它的宜宾人民更多的味觉盛宴。

生产制作

原料

面、熟花生碎,宜宾芽菜,葱花。

配料酱油、味精、油海椒。

调料香油4大勺,辣椒油一大勺,酱油3大勺,味精一小勺。

操作步骤1.锅中加大量水烧沸,下面条煮至刚断生(中间尚有白心)。2.用特制的长筷子捞出放在小竹笼里并且用力甩干,盛入碗中,趁热加酱油并用筷子反复挑散拌匀,使之不粘不坨。3.随即加入辣椒油,香油、酱油拌匀。4.在撒上葱花,熟花生碎,味精上桌。5.客人只要拌匀就可以开吃。

标签: 宜宾燃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