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椒炒回锅肉的家常做法大全

2017-11-14来源 : 互联网

回锅肉是川渝地区*为的传统菜肴之一,俗话说“入蜀不吃回锅肉,等于没有到四川”,可见回锅肉在四川菜系中的江湖地位。回锅肉有很多品种,尖椒回锅肉、豇豆回锅肉、蒜苗回锅肉、蕨菜回锅肉等,由于荤素搭配得宜,因此菜肴油而不腻,香辣脆嫩,十分好下饭。

主料:五花肉(220克)、青椒(3只)、花椒(1汤匙)、八角(2粒)、桂皮(1小块)、陈皮1小块)、葱(2根)、姜(3片)调料:油(1汤匙)、生抽(1汤匙)、豆瓣酱(2汤匙)、鸡粉(1/3汤匙)、白糖(1/2汤匙)

烹制工艺

1、烧开半锅水,先放入花椒、八角、桂皮、陈皮、葱段和姜片大*煮沸,再放入五花肉以中*煮20分钟。

2、捞起五花肉,沥干水摊凉后,将其切成薄片。

3、青椒去蒂和籽洗净,斜切成块备用。

4、烧热1汤匙油,炒香姜片,加入2汤匙豆瓣酱炒匀,倒入五花肉爆炒2分钟。

5、煸至五花肉出油,呈金黄色,放入青椒块拌炒1分钟。

6、加入1/3汤匙鸡粉、1汤匙生抽和1/2汤匙白糖调味,即可上碟。

标签: 尖椒炒回锅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