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小年夜还有多久?2018年小年夜是几月几日

2017-11-29来源 : 互联网

每逢年关,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喜气洋洋地忙碌起来,做好各种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常见的活动有购置年货、打扫家中等等,而其中有一项活动想必大家并不陌生,那就是小年夜祭灶王,称为过小年,那么2018年小年夜是几月几号?小年夜是农历哪**?

问:2018年小年夜是几月几号?

答:2018年小年夜是2018年2月8日,农历腊月廿三,星期四。

小年的意思是像过年但是热闹程度又比真正过年小一些的日子,所以也有把元宵节冬至等热闹的节日叫做小年的,不过今天要讲的是大部分人理解上的小年。

小年夜是中国传统节日,即传统的祀灶日。在各地有不同的概念和日期,*常通用的小年夜是北方地区的腊月二十三,南方地区也有将腊月二十四作为小年夜的,一些沿湖的居民,如鄱阳湖则保留船家传统,小年夜是腊月二十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