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房地产税征收标准及细则解读一览

2017-11-30来源 : 互联网

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施行之日2011年1月28日起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包括新购的二手存量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和非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的住房。

除上述征收对象以外的其他个人住房按国家制定的有关个人住房房产税规定执行

新购住房的购房时间以购房合同网上备案的日期为准

居民家庭住房套数根据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其未成年子女下同在本市拥有的住房情况确定

从此征收对象中可以看出对本地居民有*套免征优势,也有限购规定。要多买可以,但是得缴纳房产税!

交多少?

外地户籍家庭:有满3年居住证或居住证满120分的可免征房产税

本市居民家庭:

1、存量住房 新购住房,且人均面积≤60平

例:居民家庭(夫妻及未成年孩子共3人)原有A房,面积50平米,现新购住房面积B100平米,合计面积150平米,人均面积50平米,则新购住房B,免征房产税。

2、存量住房 新购住房,且人均面积>60平米(若单*存量房人均未超60平米,则新购房中超过部分面积征收)

例:居民家庭(夫妻及未成年子女共3人)原有A房,面积150平米,现新购房面积B房面积100平米,合计面积250平米,人均面积83平米,人均超过60平米,则新购B房中超过部分的面积70平米(250平米-180平米=70平米)征收房产税。

3、存量住房 新购住房,且人均面积>60平米(若单*存量房人均面积已超60平米,则仅新购房全部面积征收)

例:居民家庭(夫妻及未成年子共3人)原有A房,面积250平米(人均已超60平米)现新购B房面积100平米,合计面积350平米,人均面积116.75平米,则新购B房全部面积100平米征收。

上海房产税计算依据:

1、计税依据:住房市场交易价格的70%。

2、税率:实行0.4%~0.6%差别化税率。

适用税率暂定为0.6%,但对应税住房每平方米市场交易价格低于本市上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2倍(含2倍)的,税率可暂减为0.4%;

3、征税面积:对本市居民家庭给予人均60平方米的免税住房面积(指住房建筑面积)扣除。合并计算的家庭全部住房面积为居民家庭新购住房面积和其他住房面积的总和。

上海房产税的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应税面积*新购房单价*70%*税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