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用户市场可能是最后的流量红利

2017-12-02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国家***、天风证券研究所统计显示,目前三线城市的人口规模是一线城市的6倍左右。三四线城市的居民人均GDP正处在3000-5000美元这一重要的门槛值,参考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经验,消费升级在这一阶段集中体现,消费者对品牌品质的需求不断强化。

与零售业态高度发达、电商竞争趋于“白热化”的一二线城市相比,三四线及以下的中小城市、县级小城镇、农村地区显然是决定未来零售规模和体量的**。

阿里研究院公布的《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6)》显示,到2016年底,全国淘宝村突破1000个、淘宝镇突破100个。农村淘宝通过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突破物流和信息流的瓶颈,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

三四线城市由于消费终端相对分散,存在物流范围覆盖不全的问题,近年来电商*头都通过不同的方式实现渠道下沉,完善“*后一公里”的物流网络布。

苏宁是国内*早完成渠道下沉的企业之一。过去几年苏宁深耕农村市场,通过铺设易购直营店,**在县镇级地区的商品和服务质量和城市统一。苏宁服务站和苏宁小店相当于线下网络中的毛细血管,相比于纯电商,苏宁的优势在于缩短末端配送半径、提升*后一公里配送效率。截至2017年中报,苏宁易购服务站直营店2079家,授权网点833家。

易购直营店是苏宁在县域自建开设的新业态,提供购物、金融、招商、便民、售后五大功能。易购直营店也成为苏宁“向城市引入农村特产、向农村下沉**商品、提升农村网络应用能力、健全网购服务”的支撑。

京东方面,其集团副总裁冯轶此前在2017年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将从技术驱动、品类管理、营销开放、区域下沉四个方面深入布局。”京东超市的区域下沉业务将在今年全面启动,即在全国七大区成立区域采销部,加强区域招商、运营、营销,以**目标的顺利完成。

标签: 下沉用户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